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今天是周总理的诞辰 歌声中怀念人民的好总理

更新:2021-03-05 15:15:1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周恩来

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

每当我们提起他

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

今天

是他的诞辰123周年

我们一起在旋律中缅怀伟人

1

对周总理的赞叹有很多,但最朴实动人的一句,莫过于“人民的好总理”。这是人民群众对他的爱称,亦是亿万中国人心中最最真实、完全发自肺腑的话语。

一曲《绣金匾》,一句“鞠躬尽瘁为人民,我们热爱您”,足以让所有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2

50多年革命生涯,26载总理重任,他为何能受到人民如此爱戴?又为何能让人民始终把他记在心里?

“把所有的事装进你心里……把所有的爱握在你手中……把所有的伤痛藏在你身上……把所有的生命归还世界……你是这样的人”,在歌声中答案渐渐浮现。

3

对人们来说,“周恩来”三个字,蕴含着太多特殊的情感。您没有子女,但14亿多中华儿女都是您的子女。

“功比泰山高,英名万古存”,无数的歌颂呼唤,经常伴着泪水在我们耳畔响起。

4

周总理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手拿小册子、眉头紧锁、遥望远方。2015年9月3日,这张照片刷屏网络,戳中无数人的泪点。

海棠依旧,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这盛世如您所愿。

5

端起饭碗应该想起你,你的恩德都在一粥一饭里,住进高楼应该想起你,你的汗水溶在一砖一瓦里,你吃进的是草挤出的是奶,你擎起的是天养育的是地……

你是这世界上最辛劳的人,普天下谁能忘得了你啊,谁也忘不了你。

6

“我认定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这是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事实也是如此。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好的告慰,就是以一个更好的中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我们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

将沿着中国道路

一路奔跑向前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