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燃烧我的卡路里!节后达城市民忙“甩肉”

更新:2021-03-04 16:53: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因为一顿接一顿的大餐,双下巴和小肚腩都找上了门。如今不少市民开启“甩肉”模式,希望通过运动健身摆脱“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

每逢佳节胖三斤

“何止胖了3斤,这个春节假期过完,一上班同事就叫我‘壮妞’,一称重居然长了6斤!”90后市民小张一脸愁容地抱怨道。和小张有同样烦恼的大有人在,春节期间的各种聚会聚餐让不少市民脸圆了、腰粗了,肚腩也出现了。

从事办公室文员工作的李先生由于职业原因经常久坐,加之过年期间胡吃海喝导致肚腩越来越大。“长胖后以前的裤子都快穿不上去了,多走几步路就觉得费劲,喘得厉害。”李先生告诉记者,身边不少同事都劝他去健身房或者球场运动一下,为了健康着想,他购买了运动服,准备加入节后健身热潮。

“甩肉”燃烧卡路里

3月3日,记者走访了达城多家健身场所。虽然不是周末,不过仍有不少市民在健身房内燃烧“卡路里”。跑步机上人们挥汗如雨;器械区内不少人在教练的指导下做着力量训练;练操房内,一群人有节奏地挥舞着站绳……另一边,一场瑜伽课正在进行,大家通过一次次深呼吸和肢体伸展,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

“我隔三差五就要去健身房锻炼,过年中断了简直不习惯。”刚做完力量训练的王先生表示自己特别喜欢运动过后酣畅淋漓的感觉。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长假一过,不少市民就开始咨询如何健身。各大健身场馆也迎来节后健身高峰。据西外一健身场所老板介绍,为了吸引更多人前来健身,他们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套餐,比如办理健身卡30个月只要1299元,原价3580元的瑜伽课年卡现在只需1980元,促销力度很大。此外,不少健身场所还针对节后人们集中锻炼的需求,推出了包括综合器械、踏板操等多项有氧运动的训练课。

除了在健身房、瑜伽馆等场所健身,在公园、广场等公共活动场所跑步、跳坝坝舞燃烧脂肪也是不少市民的选择。每到傍晚,梨树坪湿地公园、西外人民广场热闹非凡。今年51岁的张女士就是人民广场坝坝舞队伍中的常客。“现在气温逐渐高了,只要不下雨,我每晚都去跳舞,燃烧脂肪又锻炼身体,还有利于身体排毒,提高免疫力。巴适得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