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三套组合拳”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更新:2021-03-04 16:18: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雷坤洋 通讯员 魏家明)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在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中,针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现状,探索出“三套组合拳”保障农村食品安全,促进农村食品安全规范,净化农村食品市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线上+线下”同步监管,对焦式“篦梳子”,让盲区越来越小。以“线上监管数据化、线下监管电子化和信用监管网络化”为指引,推动“e食安监”在乡镇落地,智能化排查预警,大数据分析隐患,以农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对象,对农村路边店、场镇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食品经营户“篦梳子”式全方位整治,实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大提升。

“随机+定向”常态抽检,多维度“找空子”,让问题越来越少。对各类食品经营主体按照5%比例随机抽检,同时增加小作坊、小商店、小餐馆、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等场所的抽检频次,对12315投诉举报平台、门户网站、局长信箱、信访举报的食品安全隐患线索定向抽检,用“放大镜”查找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全面做好抽检后处理工作,让问题消失在萌芽状态。

“约谈+查处”规范整改,硬手腕“打板子”,让秩序越来越好。集中约谈轻微违规行为,加大侵权“山寨”食品源头追溯力度,对商标侵权食品生产、销售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打击,严查销售“三无”、超期、来源不明的食品,强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将整治中的行政处罚、抽查检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等信息归集至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依法向社会公示,让违法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7565家,检查超市、农贸市场等各类交易场所382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80件,涉案金额12.8万元,罚没金额18万元,其中“三无”、超期、来源不明的食品案件55件,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件5件,其他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相关案件20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