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新时代的“铁人”——记万源华润燃气党支部负责人、总经理徐旭

更新:2021-03-04 16:16:3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贾一民)以“传承红色基因、谨守商业本分、彰显制度尊严、坚持诚实守信”为指导方针的华润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始终贯穿在每一项琐碎的工作中。

在普光-万源天燃气长输管线建设中,经济效益是与社会效益相左的,但华润燃气集团毫不犹豫选择了社会效益,义不容辞扛起了建设责任。这是华润燃气集团对刻在骨髓里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将履行社会责任视作“超越利润至上的追求”,更是践行华润首任董事长钱之光的“中华大地,雨露滋润”美好寓意的具体行动。

战鼓擂动震天响,党旗飘飘赞歌扬。普光-万源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是造福万源百姓的民生工程。达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国家利益为重,贯彻集团公司的战略意图,组建强有力的指挥机构,调集精锐施工队伍,以难题不破绝不收兵的决心来完成这项民生福祉工程。

据了解,该管线自开工建设以来面临着施工难度大、地形复杂多样、山势险峻、开挖难度高等问题,特别是沿线途经地质复杂的白沙河。面对管道穿河遇水受阻的困局,万源华润人在党支部负责人、总经理徐旭的带领下,以“石以砥焉,化钝为利”的勇气和决心,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精细化制定作业方案,把管道建设的重点、难点作为发力点,发扬顽强拼搏、敢打硬仗、忠诚奉献的精神,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了白沙河水位落差大、河床结构松散、地层渗水快等高难度施工难题,拿下了白沙河最后这个“山头”,兑现了对红色老区人民的承诺,履行了公司让当地群众过上好日子的使命。

“我是党员,我先上!”自施工以来,徐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复杂多变的施工局面中,采取灵活的策略,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破解问题为导向,解决了征地赔偿、物资运输、人员调度中遇到的种种障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工地施工信息,为因地施策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面对施工过程中的危险和困难,徐旭主动担当作为,身先士卒,数次徒步登山勘察地形,校对管线,隆冬时节,只身涉水,只为摸清河道……

复杂的地形无疑增加了管道焊接和设备搬运安装难度,为了推动施工进度,徐旭连续数月无休,全天候留守工程建设一线,即使节假日,仍然保证多个班组,多段分段施工,确保工程的顺利完工。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近百千米管道开挖、焊接、检测、试压、回填以及2座场站、1座清管站和3座阀室建设,全线顺利提前贯通。

在狠抓工程进度和急难险重任务的同时,徐旭用过硬的专业技术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升级管理”活动,深入践行安全作业理念,坚决落实执行管道建设安全升级管理具体要求,切实保障了施工安全。同时徐旭还加强了现场监督管理,一方面发掘标杆,树立典型,表扬先进,加强作业分部、机组之间的管理、技术交流,及时将好方法进行全项目推广;另一方面加大惩罚力度,对违纪违规员工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确保工程品质得到有效保障。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将始终秉承‘守正出新,正道致远’的理念,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奋力拼搏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徐旭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