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靠打蜂窝煤、搬砖,跑遍十几个城市...!男子负气离家漂泊26年

更新:2021-03-03 16:11:4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26个春节独自一人默默流泪,26年了没有办过一张银行卡,从来都没有用过智能手机。负气离家26载的魏先生在开江县回龙派出所的帮助下,打开了藏在心里26年的心结,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人与他们团聚。


近日,开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求助人讲述了他的一个工友魏先生的经历并希望民警能帮助他找到家人与之团聚。据了解,魏先生自1995年2月份离家出走到现在,26年独自一人漂泊在外,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的他,正常的工作做不了,只能靠在工地打零工勉强生活,想念亲人却又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开江县刑侦大队在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回龙派出所取得联系。随后,回龙派出所所长谭莉根据刑警大队提供的信息,来到求助人工友魏先生记忆中的老家原天师镇崔家坝村寻找他的家人。经过走访了解,询问村社干部,的确在崔家坝有一户人家的孩子离家出走至今未回家,与描述的情况十分吻合。回龙派出所所长谭莉立即联系了求助人,并通过求助人与魏先生进行沟通。在谭莉耐心的劝说下魏先生终于同意回家。考虑到谭先生没有身份证和户口本的特殊情况,谭莉又积极联系魏先生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帮助下魏先生成功的买到了回程的车票。

“儿子,你这些年去了哪里,在外面过得怎么样?也不与妈妈联系,妈妈为了找你四处打听,只要一到春节邻居外出务工回来的人,我都会问他们看见你没有,有时间整晚上都睡不着觉,……”魏先生的老母亲看着自己近30年没有相见的儿子,泪如泉涌,激动的紧紧抱住他,嘴里不停的说着思念的话。

原来,由于家庭贫困,家庭教育缺失等问题,年少时的魏先生离家出走过两次,第一次离家出走在两年后就已回到了家。而第二次又因为家庭琐事与其父亲大吵一架后离家出走直至今日。“漂泊在外的日子非常的难,打过蜂窝煤、搬过砖、跟过车、收过废品,跑遍了北京、山西、陕西、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山东等地。工作只能靠工友介绍,工资微乎其微,领了工资就把钱缝在衣服口袋里面,但二十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有一点积蓄,更别说结婚了……”说到这里魏先生也泣不成声了。

随后,回龙派出所谭所长积极联系镇、村干部解决魏先生吃住等生活的问题,努力让魏先生一家真正的幸福起来。目前回龙派出所户籍民警正在积极帮助魏先生办理户口。

在此,

提醒广大家长,

为自己的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看好自己的孩子,

避免此类事情在次发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