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市邮政管理局:勇于担当 真心帮扶

更新:2021-03-03 15:16: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4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达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按照牵头单位市民宗局的工作安排,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具体抓的领导小组,组织资金捐助和项目争取工作,参与对宣汉县樊哙镇高伦村定点联系帮扶。2017年5月,按照要求增加对宣汉县樊哙镇非贫困村柑子坝村的结对帮扶任务,同时,按照要求,选派第一书记到柑子村驻村帮扶。



6年间,该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和部门帮助解决村民饮水难、行路难、运输难、产业发展难问题,努力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幸福感不断增强,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在整体帮扶推进上,先后为高伦村和柑子坝村捐赠15.5万元帮扶资金、局领导多方协调解决高伦村村道建设资金15万元,争取柑子坝村11.8公里村组道路建设项目计划和国家补助资金710多万元,帮助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聘请专家把脉,先后在高伦村种植青脆李、桃子等水果400余亩,成功引进良种马铃薯在高伦村种植100余亩、辣椒、羊肚菌等蔬菜产业项目200余亩进行产业扶持,促进村民就业和增收。贯彻快递下乡工程,引导邮政企业优先在高伦村建设“村邮站”、邮政电商服务点,协助农民在网上购销农副产品。组织快递行业协会和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快递行业党组织向樊哙镇高伦村和柑子坝村捐赠价值2500元音响设备;为柑子坝村党支部捐款5000元;达州圆通快递公司向柑子村无偿捐赠两万元,助力村道公路建设。每年协助开展农科培训、感恩教育、“非州猪瘟防控”、“消防安全知识”、“文明礼仪”、“普法教育”、“扫黑除恶”等主题教育活动6次以上;每年与高伦村和柑子坝村开展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2次以上。



干部结对帮扶上,先后开展“帮扶责任人慰问贫困户”、“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与高伦村和柑子坝村25户贫困户结成“一帮一”、“多帮一”帮扶对子,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抚慰等工作;每年组织70余人次深入高伦村和柑子坝村开展针对性地送资金、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等帮扶活动;每年为结对贫困帮扶户送去物品和慰问金价值2万余元。



良好的帮扶付出,得到了村民和乡镇、县市等的高度认可。派驻柑子村的第一书记魏旭被评为2017年全市优秀第一书记、邮政管理局被评为2018年度达州市脱贫攻坚先进市级部门。



记者:覃鹏举 作者:向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