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奏响文化强县奋进曲

更新:2021-03-03 09:51:3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胡果)文化设施日臻完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文艺精品百花争艳,文化产业欣欣向荣……近年来,宣汉县紧盯“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目标,以文化人,以文惠民,奏响了文化强县的奋进曲,全县文化事业硕果累累,发展“软实力”持续向好。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去年9月23日,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举行。这与2018年中国文联开展的“脱贫攻坚路、巴山峡谷情”慰问演出活动一脉相承,既为宣汉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积极呐喊,又为开启乡村振兴新篇带来强大的精神动力。

去年,该县成功举办迎春联欢晚会、广场文艺汇演等服务活动120余场次。

聚焦文艺精品创作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宣汉县举办了“书香宣汉·全民阅读”读书心得交流暨本土出版物推介会。《守望的野草》《不见》《在大巴山以梦为马》三部作品与读者见面。推介会上,三位创作者介绍了创作历程、分享了幕后趣事。

2020年,宣汉县共有1000余件文化作品在各级各类报刊台获奖、入展(选)、刊登、播报。持续资助扶持文艺精品项目和培养带动“文艺领军人物”。

持续擦亮文化品牌

去年9月29日,大型沉浸式巴文化情景史诗《梦回巴国》在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震撼首映。瑰丽、奇幻、炸裂……这是观众最直观的感受。每场演出都人气爆棚,掌声雷动。截至今年2月下旬,《梦回巴国》演出94场,观看人数达3万多人。《梦回巴国》的成功上演,不仅是首台巴文化大型剧目,更是对巴文化的一次艺术凝练和恢宏展现。

2020年,宣汉县巴文化影响力持续提升,“中国巴文化之乡”落户宣汉。成功举办了“让世界看见巴文化”系列活动。

在普光镇进化村,巴文化另一标志性符号——罗家坝遗址公园建设正如火如荼。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开工建设,罗家坝遗址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同时,罗家坝遗址第六次考古发掘顺利完成。揭土面积1300平方米,清理墓葬60余座,出土各类器物600余件。M74号、M83号墓系是仅次于已发现的M33号大墓的高等级巴国贵族墓葬,具有重要的文物考古价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