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包惠在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会上强调

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熊隆东出席

更新:2021-03-03 09:39: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3月2日,我市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

包惠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发展,在服务大局大事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应对大战大考中呈现出新气象,为全市战疫情、抓发展、促脱贫、奔小康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今年工作,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作出的总体安排,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推动全市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市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包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和精神旗帜。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理论学习实效,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打造理论宣讲品牌,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大事,要紧紧围绕“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基调,突出抓好党史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壮大主流舆论,展示良好形象,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高昂旋律。

包惠强调,要坚持价值引领,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个根本目的,全面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更加注重常态长效、为民惠民和群众参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力争用3年时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创新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抓好重点红色景区建设,推进“大巴山•大三峡”旅游环线建设,办好第三届文旅发展大会。要切实提升文化惠民水平。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提升工程,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办好第八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持续打造“书香达州•全民阅读”品牌。同时,要防范化解风险,牢牢把握“稳”的主基调,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包惠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要坚持守正为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和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的原则要求。要坚持创新为要,增强对新事物、新现象的洞察力和感知力,积极探索做好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要坚持人才为贵,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要坚持落实为重,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宣读了中央文明办关于确定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通报、省委文明办关于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综合测评结果的通报以及市委办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先进单位的通报。宣汉县、通川区、市文体旅局、市广播电视台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洪继诚主持。唐廷教、丁应虎、江彬、朱丰年、张洪波、吴晓勇、唐志坤等出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