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好美!达城这片紫玉兰妩媚盛放

更新:2021-03-03 09:36:5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随着气温升高,近日,达城大寨子公园二期,数十株紫玉兰已进入盛放期。蓝天下玉兰花枝摇曳,一派盎然春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城大寨子公园二期,在怡心亭旁寻到了一片艳丽而不妖娆、高贵却不张扬的紫玉兰。这片紫玉兰有的像豆蔻年华的少女含羞待放,有的像风华正茂的女子初绽花蕾……微风袭来,清香阵阵,沁人心脾,花朵迎风摇曳,少许花瓣随风飘舞,让人挪不开眼。游玩的市民禁不住“诱惑”,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

“紫玉兰的花期大概还有半个月。”大寨子公园工作人员龚先生告诉记者,沿着怡心亭对面的步梯往上走,那里还栽种了一大片广玉兰,但由于近期温度较低,现在只能看到一点点绿色的花苞,预计3月底会陆续开放。

记者发现,个别市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为了与花儿“亲密接触”,会毫不犹豫地进入草坪,部分草坪硬生生地被踩出了一条小路。“我们随时有人在园区巡查,发现这种现象都会及时制止。”龚先生说,遇上天气好,入园游玩的市民更多,有的市民不仅踩草坪、折花枝,甚至还会为了拍摄效果使劲摇晃树枝,制造花瓣雨……园区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文明游玩,共同爱护公园里的一草一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