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关注!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计划于4月初进入正线施工

更新:2021-03-03 09:29:0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3月1日下午3点,随着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横洞工区挖掘机进场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先开段所有工区(进口、出口及横洞)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自去年12月24日成达万高铁开工仪式举行后,中铁二局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分工明确、科学组织、攻坚克难,与“两县(渠县和大竹县)三镇八村”地方政府全力配合,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2月底基本完成了项目前期所需临时用地270余亩、近200户的丈量及分户,为成达万高铁先开段的按期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成达万高铁华蓥山隧道各个工区施工作业面均已开始施工,中铁二局项目部正在科学有序组织各项施工,主要包括新建混凝土拌合站2座、钢筋集中加工场2座、作业队驻地3处及其它临时设施,现场已累计投入施工机械设备30余台,施工及管理人员超过100人。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展,计划于4月初华蓥山隧道进入正线施工。

成达万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我省东向出川的重要快速便捷大通道。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在达州境内设达州南站、渠县北站、开江南站三座客站。该高铁建成后,达州和万州这两座川东北与渝东北的重要城市将被紧密地联系起来。

成达万高铁是一条圆梦之路、腾飞之路、幸福之路。成达万高铁的开工建设,将有力助推达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机遇,架起一道连贯东西、连接未来、连通全面现代化的“钢铁彩虹”,形成四川东出北上、连接长三角和京津冀的高铁“大动脉”,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开启四川全面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