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节后督查力促干部“收心归位”

更新:2021-03-02 10:37:1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彭洪军)“你们单位实有多少人?现在到岗的有多少人?不在岗的有没有说明去向?请假的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这是万源市纪委监委春节收假后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防止“节后虚脱”和“四风”钻空档现象发生,确保节后“收心归位”,万源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后专项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大姐,今天里面有人上班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督查组在万源市政务中心旁与一名办事出来的群众攀谈起来。据悉,该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实地查岗等方式,对市级部门以及乡镇(街道)节后出勤情况、工作面貌、工作状态等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消除“节后综合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开展节后专项督查,着力发现节后‘慵懒慢浮散’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能够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惠民效率,推动党员干部尽快调整状态、收心归位,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苏攀婧说道。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对所监督单位开展节后作风督查,重点监督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相关规定、工作纪律等情况,并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单位领导班子开展提醒谈话,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从督查情况来看,该市大部分单位都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能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据了解,万源市纪委监委将汇总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分类进行处置和督办。对不按时上下班、纪律松散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达到节后上班“收身、收心”的目的和效果。

“我们将持续加大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强作风,常念‘紧箍咒’,紧绷‘纪律弦’,使作风纪律督查常态化,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