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小龙虾抢“鲜”上市 尝“先”成本有点高

更新:2021-03-02 09:43: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春风吹动,万物复苏,深受吃货追捧的小龙虾也结束了“蛰伏”。3月1日,记者在达城各大农贸市场走访看到,部分商家已经开始销售小龙虾,比往年早了十天至半个月。不过,这些小龙虾每斤价格也高出往年不少,让人下嘴的同时不免心疼钱包。

“目前,市场上的小龙虾都是本地虾。”王先生在朝阳农贸市场做水产生意十多年,今年他早早地就开始卖起了小龙虾。王先生表示,今年小龙虾之所以如此“早产”,主要受疫情影响,养殖户们今年着急收回投资。“刚上市价格偏贵,所以现在也不敢大规模进货。”王老板告诉记者,他销售的小龙虾是四五六钱规格,45元一斤。虽然比小龙虾大量上市时的价格高出一倍,但也有不少市民买回去尝鲜。“一天能卖二三十斤,虽然与旺季的每天二三百斤相差甚远,但也算开了个好头。而且小龙虾餐馆还没全部营业,消费市场潜力极大。”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销售的本地小龙虾基本以越冬虾为主,个头中等偏上。西圣农贸市场一水产批发店老板张婕告诉记者,越冬虾是养殖户去年留存的当时个头小、不饱满的小龙虾,这些小龙虾在水中打洞蛰伏了一个冬天,个头长了不少,于是被打捞出水投入市场。“这个时候的新虾还没完全成熟,肉质太嫩,不如越冬虾好吃,等气温再升高些,小龙虾进食增多就长得快,预计4月初就能吃到肥美的当年虾了。”

“此外,市场上还可能有一些库存冷藏的小龙虾售卖,虽说个头较大,但口感一般,不如新鲜捕捞的小龙虾。”张婕介绍,一些大型食品加工企业为了保证常年销售,会选择冷藏小龙虾。“经低温冷藏的小龙虾口感可能会比鲜虾差上不少。”

多名销售小龙虾的商家表示,市民在家烧制小龙虾时,可用清水浸泡三四个小时,再用毛刷清洗干净。将虾高温煮熟,开锅等10分钟后再食用。如果是烧烤或爆炒,一定要保证高温熟透才能食用。尽量现吃现买,避免剩余,因为小龙虾蛋白质含量很高,储存不当很容易腐败变质。

此外,过敏体质人群要慎食小龙虾。痛风患者如果正处于发病期,也一定不要食用,因为小龙虾属于高嘌呤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痛。如果没有发病,可以少量食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