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爱心不放假 留守不孤单!宣汉县江口学校老师陪留守儿童过年

更新:2021-02-27 09:16:3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桂贞怀)今年春节,宣汉县江口学校有21名学生的父母在外省就地过年。学校在对帮扶的脱贫户、退休教职工、大病职工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的同时,加大对这些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让这些留守儿童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春节。

“想爸爸妈妈吗?要不要给他们通通电话?”“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哦。”“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们更要注重假期安全。”“抗击疫情,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春节前夕,该校校长何勇带领学校老师带上暖冬礼包,逐一走访慰问父母在外省就地过年的留守儿童,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如春风化雨,滋润着留守儿童的心。老师们从亲情疏导、心理调适、假期安全、科学防疫等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科学辅导。

“哇,爱心礼包里除了有笔、本子,还有好多好看的课外书籍,我好开心啦!”家住宣汉县东乡街道津碧社区的留守儿童郎玉如收到暖冬礼包,掏出课外书籍,认真地读了起来。

学校副校长李元波、后勤主任张远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学校还为这21名留守儿童确定了进行一对一关爱的老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辅导他们完成寒假作业,随时给这些留守儿童打电话或视频聊天,了解他们的假日生活,让他们留守在家里也能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