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 

迎开学,他们精心准备着

——直击我市各校开学准备情况

更新:2021-02-26 10:51:3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实习生 陈鑫园)连日来,记者走进达州市各大中小学了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有的学校正在积极部署新学期工作,有的正在对校园进行消杀,有的正在整理书籍……各校开学氛围热烈,教职工已经作好准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不少家长、学生也在积极准备开学,购置书包、文具、教辅资料等,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通川区二小

整理书籍等待小主人

“给学生分好,他们开学后排队领取……”2月23日,记者来到通川区二小,走进校园便看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学生新学期的课本。

该校后勤处主任孙世武介绍,为确保学生开学后能够及时领取和使用书籍,学校从2月18日开始就安排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中。目前,数千册书籍已经整理分类完毕,校园基础设施维修等工作已经提前完成。

“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消杀工作,要以百分之百的安全迎接学生返校。”在孙世武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学生教学楼区域,看见几名教职工正在打扫清洁卫生,进行消杀工作。

孙世武介绍,学校开学前将校园卫生环境消杀工作作为重点,对学生教室、食堂、教师办公室等地进行了彻底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据了解,我市中小学将于2月26日起陆续报道注册,27日起相继正式行课。上课期间,各校将严格落实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建立体温检测通道,对进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师生安全。

达川中学

食堂师傅全部做核酸检测

“请佩戴口罩,出示天府健康通二维码,进行基本信息登记,谢谢。”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川中学,按照学校要求登记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

当天,达川中学正在召开教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代光兵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意识,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400余名教职工分别对办公室和相关公共区域进行了清扫。“每学期开学,我们开完会就要打扫卫生,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学期。”教师刘伟说。

在学校食堂、图书室等区域,不少教职工正在忙碌着,有的在整理学生书籍,有的在打扫公共区域,有的在进行消杀工作。

该校党委副书记邓智峰介绍,学校高度重视后勤保障工作,开学前召开相关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目前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到位,只等学生返校。同时,为确保开学后学生饮食安全,学校食堂停止了冷链食品的采购及使用,食堂全体工作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此外,学生开学时还要提供离线健康码、14天健康监测报告,从高、中风险区返回达州的师生另需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我市高校

师生每天填报健康监测表

2月24日下午,记者又前往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虽未开学,但各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不少工作人员已经投入到工作中。

“坚守岗位是我们后勤人的职责与使命。”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党政办主任程礼名介绍,为做好师生保障工作,学校一部分处室已经投入到工作中。目前,已经完成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基础设施维修等工作,教职工返岗前还将进行大扫除和消杀工作。

记者在四川文理学院了解到,该校已于2月18日公布了返校时间,要求师生申领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并在学院官微每天如实填报健康监测表。其余开学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根据国家、省、市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我市高校开学时间集中在3月5日—7日,各校均要求师生错峰有序返校,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生、家长

学习类电子产品走俏

各校积极准备开学工作的同时,度过了一个寒假的同学们也按捺不住即将开学的激动,在父母的带领下纷纷上街购置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我要一个新书包,一盒彩色笔,还要几个本子。”在城区某文具店,通川区一小二年级的何柏霖同学正在父亲的带领下选购学习用品。

“开学前把学习用品给孩子买好,带动他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何先生告诉记者,每学期开学前,他都要带儿子选购一些学习用品。记者观察到,市区多家文具店的顾客较往日有明显增加。

除了学习用具销售火爆外,学习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也颇受广大中学生的喜爱。记者在达城新华文轩书城了解到,近期有许多父母陪孩子来买学习机、平板电脑、电子手表等,为新学期做准备。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