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尴尬了!结婚当天,执行干警来到婚礼现场,原因竟是...

更新:2021-02-26 11:03: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巴中男子王某权拒不偿还他人借款,也不履行和解协议,甚至故意隐匿踪迹、拒接执行干警电话。无奈之下,宣汉法院执行干警只得在王某权婚礼当天,赶赴巴中市巴州区,在婚礼现场将其传唤至法院。

据查,被告王某权未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原告周某美、王某兵的借款,致使这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经宣汉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协调,王某权同周某美、王某兵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但之后王某权均以疫情不便出行、收入不高等为借口推脱执行,甚至故意隐匿踪迹、拒接执行干警电话,迟迟不偿还借款。

正当执行干警为寻找王某权行踪焦头烂额时,朋友圈出现的一条结婚消息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王某权定于正月初九在巴州区举行婚礼。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执行干警迅速制定现场执行方案。

婚礼当日,执行干警在巴州区法院的协助下,顺利进入婚礼现场。面对热闹的婚礼仪式以及宾客们的热情祝福,执行干警没有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王某权带离婚礼现场。直至下午3点,婚礼仪式结束、宾客离场后才迅速将王某权传唤至巴州区法院。但王某权仍以无钱为借口,拒绝偿还借款。执行干警郑重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面临罚款、拘留等严重法律后果,甚至涉嫌触犯刑法。在法律震慑下,王某权终于认识到自身错误,立即筹措3万余元偿还周某美借款,案件标的金额全部履行完毕。随后经电话协商,另一申请执行人王某兵同意王某权先期偿还部分借款3万余元,剩下借款分期偿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