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每天戴口罩,懒得化妆了”!去年,彩妆产品销量大幅下滑

更新:2021-02-26 10:06: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从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口罩成了人们的习惯。在口罩的遮掩下,精致的都市丽人们减少了化妆的频率。近日,记者走访达城多家化妆品专柜了解到,过去的一年,彩妆产品销量大幅下滑,其中口红销量下降近一半。

都市丽人:口红压箱底

“每天戴口罩就懒得化妆了,疫情之后,素颜出门的次数和频率大大提升。”90后市民小涵自诩美妆达人,对护肤产品和化妆品都非常有研究。以前每次和小姐妹逛街,小涵最喜欢的就是去各种大牌化妆专柜试用新出的口红色号,只要遇到喜欢的口红或是发现店铺的明星产品,小涵就会毫不犹豫地下单。不过,因为疫情期间出门需要戴口罩,小涵化妆的次数慢慢减少了,“原来囤的10支口红都要过期了,别提买新的了。”

小涵的情况不是个例,化妆次数减少是过去一年年轻女性市民的普遍现象。“以前是化全妆,现在上班就只打个底、画个眼妆,看上去精神就行了。”市民小颖在达城某事业单位上班,平时比较注意自己的形象,“化妆还是会化,但我一般不会涂口红,因为口红会沾到口罩上。”

这样一来,都市丽人们化妆的频率大大减少,包括口红在内,眼影、眼线、腮红、高光等彩妆产品的销量都迎来了下滑。

记者调查:彩妆产品销量大跌

“说实话,来我这买口红的客户,确实比一年多前少了很多。”大竹女生兔兔兼职做微商已有3年多时间,兔兔告诉记者,疫情到来之前,她卖得最好的就是口红,“像YSL、迪奥、香奈儿这些品牌,一管口红最少都要300多元。每次出新色号,微信上都是来找我买口红的。”

不过,兔兔发现,这一年来,口红销量下降得厉害,只能勉强达到疫情之前销量的三分之一,“现在卖得最多的就是乳、面霜等常规护肤品。”

2月25日,记者走访了达城多个化妆品专柜,探访口红等彩妆产品的销售情况。西外一家知名化妆品店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彩妆产品的销量受到人们戴口罩的影响,2020年店面盈利情况不如2019年。南城一知名化妆品专柜的柜姐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的工资都比前年少了一大半。”

彩妆产品销量下滑,香水等产品销量如何呢?达城一知名化妆品专柜店长介绍,疫情对彩妆产品销量的影响确实比较大,不过,近期香水这种单品的销量有小幅提升。“增长了10%。”该店长分析说,“现在大家出门都戴着口罩,香味更能吸引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