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高三学子骑车撞倒6岁女童险些辍学 ,幸好有他们!

更新:2021-02-25 16:35:1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近日,渠县一高三学子将一女童撞倒在地,事后发生纠纷该学子险些辍学,幸好遇到了渠县人民法院暖心的办案法官,经过法官的倾情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9月22日,王某军驾驶普通摩托车与行人胡某相撞,造成胡某受伤,为此双方引发纠纷,经交通部门现场勘查认定,认定王某军(监护人王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胡某曦(监护人胡某)承担次要责任。

双方因受损车辆维修费及其他费用协商未果,一气之下胡某曦起诉至法院。接到该案后,办案法官详细了解案件情况,案件证据充分,双方当事人对责任认定无异议,但在赔偿金额上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本着调解优先的原则,办案法官积极协调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工作。

在调解中,法官了解到,原告胡某曦为未满六岁的儿童,发生事故后对其身体和心理造成了较大的阴影,而被告王某军也是高三在校学生,因为此次交通事故辍学外出务工。

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意识到,判决结果可能导致未成年人王某军永远失去学业,但是他的失业并不会从根本上解决交通事故造成的问题。随后,承办法官积极与王某军的学校联系,希望学校能让其回学校完成学业,同时耐心做原被告双方的心理工作,希望通过协调沟通能够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

由于王某军家经济困难,无法承担较高的医疗费,办案法官因案施策,以灵活变通的方式找寻双方利益平衡点,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最终该起案件圆满解决。

2月20日,承办法官来到王某军家里送去了春节的问候,同时了解王某军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的问题,王某军也坦然向法官承诺,已经到学校报到,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灵活调解止纠纷,司法为民促和谐。调解结案不是审判追求的最终目标,灵活调解、案结事了、化干戈为玉帛,是渠县人民法院审判追求的最佳社会效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