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服务大局谋发展 实干笃行开新篇——专访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盛

更新:2021-02-25 10:16: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 通讯员 杨述伟)达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建议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进入“十四五”,达州既有国家战略优势,又有新发展格局融入优势,更有创建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优势。

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税务部门,要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中服务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要跳出税收看税收,增强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服务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税源,主动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等潜力税源,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达州又好又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税收主业,提升税费收入质量,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税收经济分析,为达州“十四五”蓝图变为现实提供税务智慧、贡献税务力量。

记者:“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成为这次“两会”的热词,作为税务部门,如何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张盛:达州税务将围绕达州“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大局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认真落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万达开税务部门政策执行标准化、税收征管一体化、办税服务便利化;联合万达开、川渝陕等多地税务机关开展税收协作,强化区域税收经济分析,拓展川渝税收协作外延;为全方位推进达州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圏”,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贡献税务智慧和税务力量。

记者:近年来,减税降费和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达州税务在这些方面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张盛:我们将统筹抓好完成预算确定的收入任务、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底线三个方面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夯实财力保障,有力支持市场主体,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服务“双循环”格局。“十三五”期间累计组织税费收入755.01亿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其中:组织税收收入629.71亿元,非税和社保收入125.3亿元;落实减税降费175.6亿元。

我们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设云税智慧办税服务厅,上线电子税务局,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容缺办、帮你办,着力解决办税难点堵点痛点。落实“放管服”要求,减少审批事项156项、审批环节468个,简并221项税收业务,取消60项证明事项、500余种需报送资料,95%以上优惠事项“免审批”;推行“小时清单”服务,实行无纸化退税;加强银税合作,推出“税金贷”“税农贷”等银税合作产品,累计发放贷款23.8亿元,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在全省率先推行税收业务银行代办服务,满足了群众办事由“最后一公里”到“最近一公里”需求,得到国务院督查组及税务总局领导肯定和央视等10多家媒体专题播报。

记者:“十四五”期间,达州税务发展有具体的目标吗?

张盛:进入新发展阶段,达州税务将准确把握达州税收事业发展的时代方位、阶段特征、优势短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聚焦战略方向,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全省第一、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工作标准,立足高远抓收入,着力高新强征管,坚持高效优环境,聚焦高端抓治理,努力争当先锋、争创示范、争做一流,埋头苦干、笃定实干、科学巧干,全力建成党建引领示范局、改革创新先行局、服务执法样板局、干部培养标兵局,努力走在全省税务系统乃至全国税务系统前列。

记者: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达州税务将如何起好步?

张盛:2021年,达州税务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对标落实“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管党治党主责,聚焦组织收入主职,做强税费治理主业,突出服务发展主题,抓优队伍建设主体,继续发扬“开年就冲刺、起步就快跑”的作风,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达州税收现代化建设,奋力实现“十四五”税收工作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