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投资唱主角 “三类500强”企业竞相入驻达州

更新:2021-02-25 09:56:1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孙伟)达州快发展,投资唱主角。2020年,我市新增中国铁建、大唐集团、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华侨城集团为代表的21家“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3个,总投资1117.2亿元,投资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分别比2019年增长21%和55.5%。

其中,中国铁建总投资566亿元的“双城一线”综合开发项目将在达州再造两座产业新城;正威国际集团投资550亿元的新能源新材料基地项目成为达州有史以来最大的民营企业投资项目;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投资200亿元的达钢集团异地搬迁转型发展项目标志着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达钢将“涅槃重生”……

面对疫情影响,“三类500强”企业来达投资能够不降反升,是达州战略位势不断提升、战略机遇不断叠加、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开放平台不断壮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结果。其中,好环境更是吸引“三类500强”企业竞相落地投资的第一要素。

拓宽“朋友圈”,定向定点精准招商。我市各地聚焦产业链、创新工作链、构建信息链,着力形成步步咬合、高效运转的“链条式”工作格局,实行“平台+技术+资本”三位一体“圈层”招商。

在平台上,与中国有色金属协会、新材料产业协会建立紧密联系和实质性合作关系,第一时间了解锂钾综合资源开发最新商机和产业转移态势,推动锂钾产业后续延链补链招商。

在技术上,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广增量分成模式,形成以增量反哺科技研发,以技术进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资本上,充分利用银行和社会闲散资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2020年全市金融支持、帮扶企业贷款总额达114亿元。

营造“好环境”,“四个100%”推进落实。达州始终坚持以开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先后出台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以及窗口投诉处理等系列管理制度,编制完成100个高频事项办事指南,推进并联审批“五联合”让企业得实惠。2020年上半年,达州民营经济发展指数排名全省第2,“发展动能”指数全省第1。

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全程中,我市着力打通各项要素链,在政策、要素、服务等方面确保“四个100%”。

——“100%”确保用房用地。市本级统筹调剂用地规划指标,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调试设备已完成,于去年11月开始试生产,项目整体投产后可实现产值超360亿元。

——承诺事项“100%”跟踪落实。不开“空头支票”、不搞“前冷后热”,建立政务失信记录机制和追责问责制度,将各地政府机关和公务员的政务失信行为记入信用记录,加大惩处和曝光力度,追究责任、惩戒到人。

——落地服务“100%”专班跟进。在推进“三类500强”企业落地过程中,从签约之日起,组建由“牵头市领导+市级部门+落地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一对一建立项目承包制,配备项目承包员。

——水电气要素“100%”重点保障。出台一系列降低工业项目水电气成本的优惠政策。去年1至11月,全市减税降费超50亿元,落实产业发展奖补资金3.6亿元,为企业贷款贴息、水电气补助、物流补贴,切实以政府重诺守信的诚心,换取企业大手笔投资的真心。

投资唱主角,项目促发展。一批批“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的落地建设,正为达州更好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