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全市“6+3”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暨 “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引资专题会召开

包惠主持并讲话 严卫东胥健邓瑜华熊隆东出席

更新:2021-02-25 09:49: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孙伟)2月24日,全市“6+3”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暨“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引资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6+3”重点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听取了“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引进建设及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听取了四川文理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助推“6+3”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市能源化工、智能装备、新材料、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现代建筑、现代物流、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产业、医药健康产业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情况汇报。

包惠指出,去年,市委、市政府锁定“6+3”重点产业和“三类500强”企业招商不动摇,推动各重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部署,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全力抓好“6+3”重点产业发展和“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以新的更大成效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包惠强调,要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抓实“6+3”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优化产业规划布局。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为契机,联动万州、开州优化产业布局,高质量编制“6+3”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定位明确、链条完整、集群发展、协同高效”的“6+3”产业体系。要全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继续实施好“升规入统”、专精特新企业、骨干企业壮大“三大培育计划”,打造一批科技领先、品牌领衔、产值领航的“旗舰型企业”;支持重点骨干企业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打造区域性知名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要聚力延伸产业链条。依托大企业大集团建链延链补链,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研发、制造、销售、物流及其他生产性服务业一体化的产业链体系,加速实现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延链发展。要加速释放重大项目产能,确保在建项目产能不降、投资不减,签约项目早落地、快建设。包惠强调,招大引强是达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和主攻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创新作为,推动“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取得更大成效。要拓宽视野,建网开源,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快引进一批处于产业链高端、产业黄金期的新兴产业项目,引进一批投资额超五十亿、百亿的龙头项目。要创新方式,搭建平台,加速优质产业向达州转移,主动承接东部沿海、成渝主城产业转移。要靶向发力,协同作战,打造一批主业鲜明、特色突出、集中度高、关联性强的“拳头”产业。今年要在医药健康产业、农产品加工产业、共建“飞地园区”上实现突破。

包惠要求,要汇聚合力、强化保障,按照“机构专班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督查定期化”模式,推动形成“全市一盘棋、县县有特色”的重点产业发展格局。要优化产业生态,提升营商环境,打造低税负成本、低物流成本、低土地房产成本、低金融流通成本“五低”商务环境。聚焦产业所需、企业所需、项目所需,制定落实扶持政策,贴近企业、靠前服务,让企业在达州“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洪继诚、胡杰、何政、唐廷教、丁应虎等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