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包惠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更新:2021-02-24 09:58:5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2月23日,市委书记包惠深入城区部分街道、社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邓瑜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一同调研。

文明标语随处可见、院坝车位整齐规范,一串串红灯笼让原来老旧的“凤翎大院”年味十足、焕发新活力;平整道路、增设电梯、新建陈列馆,“三委小区”在提升改造的同时更留住了历史记忆。包惠详细了解环境改善、电梯加装、物业管理等情况,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控制成本算好账,形成多方参与、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机制;要强化统筹协调,市区联动形成合力,营造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包惠特别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把干部群众充分动员起来,激发内生动力。在改造提升的同时,要同步推进组建小区业委会,引入现代物业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小区维护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续筹机制,解决好改造后“谁来管、怎么管”这个根本问题。

老城区大北街、女人街经过打造提升,面貌焕然一新,引来众多市民游玩、购物。包惠与部分商家、市民交谈,听取大家对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并互致新春祝福。包惠指出,老城人口集中、交通便捷,消费潜力巨大。要将老城区升级打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培育壮大具有老城区特色的消费载体,创造更加多元化、差异化的消费场景,聚集人气、汇聚商气,让老城区增添新魅力焕发新活力,成为留住消费、吸引消费的主阵地。

当天,包惠还走访了塔沱社区便民中心、朝阳农贸市场等地。

包惠强调,当前,达州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向着城市规模“建设双300”目标扎实迈进。要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突出特色、打造品牌,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吸引更多人关注达州、选择达州、留在达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副市长陈文胜,市委秘书长唐志坤等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