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最高气温26.6℃,你准备脱下厚外套了吗?别急!

更新:2021-02-23 17:29: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实习生 魏小燕)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雨水节气刚过,意味着进入气象意义的春天。高温甚至让市民们大呼感觉夏天来了,别着急!夏季还在来得路上,远得很。22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一大波弱冷空气即将来袭!

莲花湖、凤凰山、大寨子公园、梨树坪湿地公园……处处草长莺飞 ,花骨朵儿含苞待放,五颜六色,争相争艳无声地呐喊“春天来啦!”太阳、鲜花、来自春天的“高温”,一派春意盎然。但是,这个春天来得却非常炙热。

据市气象台根据数据显示,2月16日以来,我市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异常偏高,22日除宣汉外,其余地方日最高气温均突破2月极值,渠县达到26.6℃!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我市的平均气温高了5-7℃,堪称是近几年以来的“暖春王者。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逐渐下降到常年均值,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雪,日平均气温下降5-7℃。24日小到中雨,2月25-3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以阴雨天气为主。

近几日,我市油菜花、梨花等争相绽放,很多市民都带上家人拿上相机,按下快门键,留下属于达城春季的最美一刻。当然了,就算太阳当空照,花儿对你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也不要脱下厚外套,不要片面的认为达城就已经走进了春天,纠结到底是穿哪一件漂亮的春装,还是要注意保暖哟。市气象台表示,随着一大波冷空气慢慢靠近,达城很快将被淅淅沥沥小雨占领,所以呢,春天歇步,你还是继续穿上大衣捂一捂吧!

暖心小贴士:

1.受雨雪天气影响,道路湿滑,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气温波动大,会对呼吸慢病、心血管慢病患者及儿童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建议提前做好防范,降低由于气温波动带来的患病风险。

3.注意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蓄水保水工作,确保春耕生产用水。

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

24日:中南部小雨,14~20℃;北部山区小到中雨,9~15℃;

25日:中南部小雨转中雨,9~17℃;北部山区小雨转中雨,6~9℃;

26日:中南部阴转小雨,9~11℃;北部山区阴,5~8℃。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