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央视舞台上,达州盲人兄弟用音乐“看”世界原创歌曲感激父母

更新:2021-02-23 09:55:4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这次我们是特意来感谢父亲和母亲的。”2月19日19时50分,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来自达州的盲人兄弟尹聪和尹鹏深情地感谢他们的父母。

盲人兄弟的父亲是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斌郎供电所员工尹明洪。从1985年起,尹明洪就干起了给千家万户“送光明”的工作,但他没想到自己的两个儿子尹聪、尹鹏竟有先天性的视力障碍。“既然生了他们,我就要为他们负责,哪怕砸锅卖铁。”尹明洪跑遍多家大医院,得知兄弟俩治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1996年的一次偶然,尹明洪带着8岁的尹聪和3岁的尹鹏去参加宴席,他发现兄弟俩会跟着现场的吹奏节拍唱唱跳跳。

“虽说小孩视力有问题,但身体和智力发育并无异常,说不定可以在文艺上有所发展。”打那以后,尹明洪除带兄弟俩到各地治病外,也会顺便买回电子琴、风琴、吉他、钢琴、笛子、箫等乐器。

这些年,兄弟俩用坏的乐器有十几件,买回来的音乐磁带、碟盘有好几箩筐。尹明洪还专门请大学老师来教尹聪声乐,请达州当地知名的作曲家教尹鹏学习谱曲。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尹聪、尹鹏兄弟参加首届“挑战命运”特殊艺术大赛,兄弟二人双双获得优秀奖。随后,兄弟俩多次参加艺术比赛获奖,从此,他们的人生与音乐再也分不开了。

目前,弟弟尹鹏有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准备开一个乐理培训班。已经组建小家庭的尹聪,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店,唱歌和吉他演奏是他的业余爱好。

“给父亲写一首歌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兄弟俩发现父亲比平时更加忙碌,每天都早出晚归处理各种用电故障。

深受触动的兄弟俩很快创作出一首《光明》。歌曲在父亲的单位达州供电公司引起了很大的共鸣。

随后,在达州供电公司的支持下,兄弟俩决定再给父亲写一首歌《父亲,我想看你一眼》作为父亲节礼物,献给从未真正“看见”过的父亲。这首歌已在网易云、QQ、酷狗等多家音乐平台上线,目前试听量超过30万,随后发布的歌曲MV,同样获得众多好评。

最后,在央视《向幸福出发》的舞台上,尹聪、尹鹏共同深情演绎了这首《父亲,我想看你一眼》。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侯晓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