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255号
新闻热线: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用党史这盏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更新:2021-02-22 09:34:0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当日晚上7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新闻联播》学习领会了动员大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动员大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周永开:

发挥好老同志的余热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是一名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曾任中共达县地委副书记、地区纪委书记等职,1991年离休。

当日晚上7时许,周永开老书记准时打开电视机,收看《新闻联播》,当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消息时,周永开很激动。

“我今年党龄76年了,今晚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感觉既很重要又很及时,这对统一党的认识、提高党员的觉悟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跟党走,永不动摇。”周永开说,“我们党能有今天的辉煌,就是靠我们坚强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党的领导。所以,我认为,只有把全党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才能够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搞得更快、更好。”

周永开坚定地说:“我将发挥好老同志的余热,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人民同心,真抓实干,把家乡建设好,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郑丽天:

传承红色基因 延续红色血脉

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郑丽天收看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感慨良多。

郑丽天是中共达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有着丰富党史研究经验的她,听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心潮澎湃。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示了我们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更高阶段的奋进姿态,为推进我们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思想光辉,为全党学习党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我们用党史智慧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树立了典范。”

郑丽天表示,党史部门将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立好正确的党史观,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好全市学习党史的系列活动,把党在达州的历史书写好,把达州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血脉延续好,用党史这盏明灯照亮前行之路,用党史的号角激发起全民奋进伟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渠伟:

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这12个字,让张渠伟印象十分深刻。

张渠伟今年55岁,是渠县政协副主席、渠县扶贫开发局局长。自2014年任渠县扶贫开发局局长以来,他长年加班熬夜,患上了严重的“耳石症”和青光眼,但仍坚守扶贫一线。个人相继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既体现在革命战争年代,也体现在和平建设年代。”张渠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解决。

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奋斗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我将进一步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继续发挥好自身带头示范作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平稳过渡持续奋斗、冲锋陷阵,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力量,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