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城在林中 路在绿中 人在景中!达城这四大新公园正抓紧建设中

更新:2021-02-22 09:36:1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是每一个都市人的居住梦想。近年来,城市公园的不断增加,市民切身地感受到了高颜值城市绿色美景的独特魅力和达州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

大尖子山公园效果图

除了莲花湖湿地公园、鹿鼎寨公园、大寨子公园、城市运动公园等一批综合性公园和龙山街、宏文路、新锦、紫金花等一批街头游园竣工投入使用,子槽沟公园、河龙公园、火烽山公园、大尖子山公园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子槽沟公园

2月19日,记者来到位处北城新区,北临省道201,东靠犀牛山风景区,南临州河,西接市职业技术学院,规划面积约678亩的子槽沟公园。走进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子槽沟公园效果图

“目前,公园入口广场的混凝土浇筑已完成,即将进入铺贴阶段。”市国资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1号服务用房基础完成,景墙施工接近尾声,入口处绿化植物已完成70%的种栽,河道的1号拦河坝完成后,沿河形成两公里的游园步道和架空栈道。子槽沟公园主要以四季体验、形象展示、慢行活动、水岸休闲来做四个地块的设计。建成后,中心城区将再添一座综合性滨水公园。

●河龙公园

河龙公园鸟瞰图

河龙公园水体面积151亩、陆地面积252亩,地处秦巴物流园区的核心区域。据市国资公司工作人员熊先生介绍,目前,河龙公园的入口形象区、停车场区域场平已完成,次入口正在回填中。园内游步道基础完成1公里,1号接待中心、二号管理用房基础完成。后期的彩虹桥建设,方便市民轻松绕湖游玩。

●火烽山公园和大尖子山公园

火烽山和大尖子山生态公园位于高新区长田新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0亩,分五期建设,目前实施一期工程。火烽山公园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包括停车场、广场道路、亲水平台、运动场地、景观绿地、公共厕所及室外管网。大尖子山公园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包括入口广场、两级登山步梯、形象挡墙、登山步道、休息平台、景观坡地及室外管网等。

火烽山公园效果图

目前,大尖子山公园已完成80%的工作量。据城市中央公园一期项目经理陈斓介绍,由于火烽山公园体量较大,现已完成50%的工作量,挡墙和场平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准备开始铺贴砖。

“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城市绿系格局基本形成,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有力推进下,市民“住”进公园里的美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早日成功“创森、创园”,有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还需大家共同努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