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悦读 >> 

达州大地春潮涌

更新:2021-02-20 10:27:0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春节长假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与去年疫情笼罩下的春节假期相比,今年的假期回归了往年的祥和幸福。采访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明晰的奋斗目标,及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与期待。他们的假期工作、生活,汇成充满希望的春天。

春节不回家,是遗憾,也是共同抗疫的主动选择。除夕阳光灿烂,家住河南的刘先生与妻儿主动留在达州过年,团圆饭间只能和父母兄弟姐妹们通过手机视频祝福问候。提起家乡,全家浓浓的乡愁一涌而出——“我特别想念奶奶包的饺子、还有爷爷的大红包……”刘先生8岁的儿子迫不及待的说出了自己的遗憾:“今年不仅吃不到奶奶包的饺子,连爷爷的大红包也拿不到了,他们也不会手机发红包。”刘先生安慰儿子说:“今年我们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嘛,新的一学期你努力学习,期末考试争取双百分的成绩,爸爸妈妈的工作也要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和爷爷奶奶们就‘云上过年’吧!”

春节接着干,是日常,也是为了在牛年攒足“牛劲”。大年初一,记者回乡祭祖,在宁静的乡间,记者很远就听见一群小鸡的叫声,却不见鸡。闻声走进乡邻李大妈院子,正在忙碌的李大妈告诉记者,“今天早晨刚出壳十六只小鸡,加上年前出壳的小鸡有三十二只小鸡。”虽然已立春十来天,但早晚气温还是较低,为了让孵出的小鸡健康长大,李大妈寸步不离照看。走进堂屋,李大妈小心翼翼地揭开大竹篓上的粗布,记者看见两只母鸡迅速张开翅膀护着自己的小鸡,稍大一点的小鸡忍不住好奇地从鸡妈妈翅膀里探出头张望。李大妈轻轻拍了拍鸡妈妈背,小鸡们都从翅膀里钻出来,一竹篓的小鸡迅速叽叽喳喳的炸开了。“儿女们都在广东打工,今年没回家过年,我们老两口在家也不能落后,把家畜养好,农活做好,年底也能有好收成,等儿女们回家过个小康年!”李大妈一脸幸福地说着牛年的家庭蓝图。

春天已来,拂面的风带着阳光的气息,绿了大地,也让漫山遍野的樱花尽情绽放。这是一个春意盎然的节气,每个人都在这片土地上定义着自己心目中的幸福蓝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