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悦读 >> 

安置房里话未来

更新:2021-02-20 10:25:3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涂大姐,新年好!给您拜年了!”

“新年好,请进请进,今天就在咱家吃午饭。”

农历初一,开江县新年镇涂家院子安置房二栋八楼四号热闹非凡,居民涂兴江一家邀请了同住本安置小区的工友罗建琼一家欢度春节,喜庆牛年。

开江县涂家院子安置房项目是开江县继牛山寺公园片区棚改、复兴小学片区棚改、化工厂棚改、橄榄大道以南拆迁安置房项目后的又一重点民生工程。2019年初,实现500余人安置入住。目前,配套设施建设正紧密锣鼓进行。

周边的高楼正一天天拔地而起,在外务工多年的涂兴江打算年后不去外面打工了,就留在开江干。来拜年的工友罗建琼也有这样的想法。几年前,她们两家因为家境贫寒,不得不外出务工。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以前住在农村,不去打工赚钱根本没法生活,现在住上了又大又宽敞的安置房,都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罗建琼说。

“等年过了,我们两姊妹合伙经营一个小卖部,好日子,幸福日子还在后面呢。”罗建琼聊起年后的打算眼睛里透着光。目前,涂家院子安置房基本实现了搬迁入住,周边修建有城普集团、康力花语小区、开江县滨水景观以及北环线干道,每天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以前的人烟罕至的乡村农地,现在成了开江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开设便民小卖部无疑是致富增收的好门路。

“就这么定了,我们就用底楼来开小卖部。”在饭桌上,一道道家常菜香气四溢,大家围坐一桌,一起碰杯,脸上洋溢着欢笑和喜悦。

近年来,开江县实施市政项目33个,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5亿元,竣工商品房21万平方米;启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新开工棚改项目3个,拆迁棚户区6.9万平方米,安置和搬迁当地居民上千户。

在开江县其余的几个安置房小区,记者注意到不少居民都做起了小生意,有的在跑电器安装、有的在开小卖部、有的在卖桶装水、有的在周边从事建筑行业……虽然是春节,但不少居住在安置房居民们都没有闲着。“现在出去打工一个月领4000多,在家努点力也差不到哪儿去。”家住开江县复兴安置房小区的居民张勇对记者这样说道。

春节期间,开江县各个安置房小区家家户户都高高挂起了灯笼,门前贴着对联,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