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

更新:2021-02-20 09:55:2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月18日下午,达州市达川区万家镇五洞村银杏谷。

上午就出发到各个项目工地检查复工复产情况的达州市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在银杏谷大门一下车就看到迎面走来的四川友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见。

“陈总,再过几个月,这里将承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我今天把几个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都带来了,就是来帮你解决问题的,有啥困难就直说!”向建平没有寒暄,直接开门见山。

“书记,困难没有,问题倒是有两个……”陈国见也不拐弯抹角,来了个竹筒倒豆子:“一是奖补资金还没有到位,二是我们计划建一个搅拌站需要用地……”

“财政局长,项目的奖补资金什么时候能到位?”向建平把财政局长邓茂林叫到了跟前。

“书记,这笔奖补资金原计划春节前到位,因为春节放假未能在年前及时拨付,我刚刚打电话确认了,支付中心下午已把资金拨付到位,请陈总安排财务确认一下!”邓茂林回答说。

2018年以来,四川友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在达川区万家镇五洞村栽植1.8万余亩50万余株银杏树,并建设14.5公里的银杏产业大道,成功打造中华银杏谷和千亩花海。

今年,企业又计划在原有基础之上,建设百岛花湖和苗圃基地,进一步丰富景区内涵、扩大规模。

一个多月前,得知根据相关政策,企业可以凭借项目申请奖补资金后,四川友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按程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申报资料并通过审批,但资金却没能及时到位。

因此,陈国见显得有些着急,借这个机会提了出来。

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对向建平提出此事的时候,资金已经悄然到账。

看到奖补资金的问题已经解决,向建平把眼光投向了自然资源局局长陈鹏:“搅拌站的用地问题如何解决?”

“书记,这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根据相关政策,企业需要使用临时建设用地,只要履行相关手续报批即可,半天就能办理完成!”陈鹏当场表示。

原本以为审批起来很麻烦才找向建平求助的陈国见一听这话,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明天上午我就安排人来对接办理。”

“还有什么问题吗?”看到两个问题顺利解决,向建平继续问道。

“没有了!”陈国见答道。

节后上班第一天,向建平带队先后来到城区旧城改造、巴人历史文化馆、临江公园、乌梅山景区等9个项目点位,督导复工复产情况,并现场帮助解决问题11个。

一路上,大家都记住了他每到一个项目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

据了解,截止2月19日下午,达川区29名区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田间地头,带头一线督办,通过现场办公等形式加强生产要素调度,强力推动142个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复产,33个项目如期开工,打响了新年“开局即冲刺、起步就攻坚”的第一枪。

龙头往哪里摆,龙尾就往哪里甩。区委领导的率先垂范,传递出了强烈的信号。该区1.8万余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走出节日状态,投入到了推动达川“一年大变样”的建设热潮中。

□达州日报社通迅员 陈小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