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悦读 >> 

努力不让自己成为添头

更新:2021-02-19 10:46:0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现下售楼推销理念,买房不再是刚需,而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满足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的需求。朋友适应潮流,率先换房,在热门小区购大面积住房,装潢完成后,邀朋友们一聚。

进得朋友新房,眼前一亮心生羡慕,喜新厌旧人之常情也。但见新房宽敞明亮、高端大气,果然是专业团队设计打造,整体舒适、细节完美。不像多年前自己装修,请的游击队,今天这个想法明天那个主意,装到最后成型诸多不满意。

一边啧啧有声赞叹,一边满脑子盘算得花多少钱,一边和朋友交流装修经验,向她学习:换房。在老去的路上安排一件重任,让退休变成期盼而不是落寞,让自己享受半生操劳积攒的财富。

对于女人,厨房是人生要地,是表演贤妻良母的舞台,是不可忽视的部分。朋友厨房面积大,一应设施先进美观适用,朋友耐心、略带炫耀地介绍每样厨具的功效,不得不说现代产品对用户的需求研究透彻,各项功能贴心周到。但是,且慢,为什么朋友这么高端的厨房里,赫然有台功能单一、款式过时的微波炉。

朋友见问满脸无可奈何,悻悻解释道,这是装修公司签合同时赠送的,当时想反正要买微波炉,正好可以省点钱,后来发现是很老式的款,和整个厨房档次非常不搭,用起来还不趁手,但又是簇新的,弃之于心不忍,很是一种鸡肋的感觉。

商家促销会用一些赠品吸引顾客,除了部分是买N送1正品外,大部分赠品价值不高,质量不能保证,有时候赠品拿回家根本没什么用处,还占地方,但购物时却觉得白捡了便宜,在商家的热情中,不知不觉中招。

人们购物,首先是讲价,折扣是货真价实的实惠;如果卖家坚持某个价位不动摇时,买家就希望有赠品,就是咱们常说的添头。所谓添头旧时指为弥补运输过程中的损耗,或因清除残渣碎屑而加在商品上的部分,现指商家为促销而额外赠送的东西。

那么添头(赠品)有些什么特征呢?赵医生就多年的购物经验,总结一二:

首先,添头与正品的价值成正比,正品越昂贵添头越值钱,这样才更容易促使交易成功。你看商场促销,消费满500送毛巾,满1000送套碗……消费越多赠品越值钱,赵医生经常被诱惑,为了凑单买回一堆不需要的物品;

其次,添头与正品往往是同类产品。比如你买大衣送一根围巾,买金饰送一根银链,买精华液送几张面膜,买床垫送一对枕头……送同类产品对于商家来说方便,如同自家地里多拔两根葱;对于顾客来说划算,如同薅羊毛捡便宜,明知是一种推销技巧,也乐在其中;

最后,添头很多是临期、过时或者价廉质差的产品。有次买糕点,满50送16元的蛋糕,觉得很划算,本来只想买早点,结果多买了不少,领赠品时告知还有1天保质期,害得第二天吃了3顿蛋糕;还有次买家具送扫地机器人,看着外观还行,没几天就坏了。

所以添头永远是添头,它既没有正品的价格,也没有正品的质量,如果添头产品出了问题,根本没有人会找商家维权,也懒得维修,反正是白捡东西,就不值得花精力花钱,扔掉便是。

小时候读伊索寓言《赫尔墨斯和雕像者》。神使赫尔墨斯化着凡人来到雕像者店里,问宙斯的雕像多少钱,赫拉的雕像多少钱,然后问自己的雕像多少钱,雕像者回答:假如你买了那两个,这个算添头,白送。瞧,添头就是为了顺利交易正品,被商家牺牲掉的一部分利益。

一个人如果在工作生活中,不能独当一面胜任自己的角色,总是需要他人帮衬,小心会像添头一样,到了买家手里不被重视,轻易就被淘汰。所以努力提高自身价值,不能让自己成为添头。(宾宾有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