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欢乐的守护者”!春节坚守岗位的移动宽带“装维小哥”

更新:2021-02-19 10:30:3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又是一年春节时。除了走亲访友、唠嗑,最受欢迎的娱乐就是抱着平板电脑和手机看视频、打游戏……在大家沉浸于“冲浪”的快感时,有一位位不为人知的宽带装维人员默默付出。

“尊敬的客户您好,系统检测到您的宽带出现异常,稍后会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与您联系,电话为……”晚上7时许,家住达川区锦州国际的刘女士一家正在客厅看电视,突然刘女士的手机收到通讯公司发来的短信。“要不是他们主动发短信,我都没注意,这逢年过节的,没个网可怎么过!”

不多时,中国移动达川区安装与维护人员潘师傅致电刘女士,询问路由器指示灯颜色,在指导她重启路由器仍无法解决问题后,潘师傅问,“请问您在哪栋?我正在附近一客户家里,稍后就过来。”

晚上9时许,刘女士正准备洗漱,此时却传来一阵敲门声。“没想到这么晚维修师傅还在上班,太敬业了!”只见潘师傅打开天花板,拿出工具在一堆乱麻似的线圈里倒腾,不到10分钟,刘女士家的宽带就恢复正常。

潘师傅从事装维工作约有三个年头。问及春节假期是否休息,他摊开双手、无奈地笑着说:“为了确保所有用户都能及时用上宽带,我们干装维的随时待命,今年的值班表早排好了,初一到初七都有人值班。遇到突发问题,工作直至深夜也是家常便饭。这是我们的责任,早就习惯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的春节过得更有质量、更加欢乐。”刚处理完刘女士家的宽带问题,潘师傅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家。

夜间,达城万家灯火通明,市民可能正和家人团聚在电视前言笑晏晏,或者正与朋友一起享受酒桌之上的酣畅淋漓,而潘师傅与他的同事却顶着冬日严寒,携带着笨重的工具箱,装机、布线……奔波在服务客户的路上。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装维小哥”,春节才能过得舒适、平安、快乐,他们是“欢乐的守护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