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妹子肖雁宁的春节 封闭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

更新:2021-02-19 10:24: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喜庆祥和中时,达州妹子肖雁宁依然在北京封闭训练,潜心备战今年的奥运会和全运会……

提到肖雁宁,关注花样游泳的体育迷可能都知道,她是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是蓝色泳池里让人瞩目的翩翩彩蝶,永远都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2020年,因为疫情,东京奥运会等重大赛事延期,全球体育赛事大规模停摆,打乱了所有体育人的计划。农历新年之际,肖雁宁透露了她的新年愿望——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如期举行。

年前收到家人寄的豆腐乳

正月初三,中国花游队开启了牛年第一训,训练结束后,肖雁宁接受了记者采访,电话那头,她说起了久违的乡音,“这是新年第一天训练,大家展现了新年新面貌,训练量没有那么大,以活动为主,毕竟之前休息了两天。”

“大年三十我和家人进行了视频连线,他们已经习惯了我过年不在家。”这个春节又在花样游泳国家队过年的肖雁宁早已习惯了,由于备战东京奥运会,她已经连续两个春节没有回家了。

肖雁宁告诉记者,大年三十上午训练结束后,队伍进行原地调整休息。大年三十那天,食堂也专门为队员们加了餐,还准备了写着“新年快乐”的大蛋糕以及应景的糖葫芦。当天晚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游泳中心负责人付强带着几名川将在国家队吃了个饭,算是小型“团年”。“和大家聊了会天,晚上看了一会儿春晚。”这就算是肖雁宁的除夕夜了,她说,“有和家人视频,他们也都习惯了我不在家过年。”

尽管习惯了彼此距离上的分离,但家人对肖雁宁的想念还是化作了实实在在的“年货”。由于国家队管理比较严格,再加上反兴奋剂的要求,家人没有寄香肠、腊肉等家乡味,“寄了一些水果、小吃,还有家人做的豆腐乳。”

希望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由于新冠疫情,原本2020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推迟到了2021年。从2019年冬天就开始冬训的中国花游队经历了一个更扎实的冬训。

为了夯实体能,去年底,花样游泳国家队转训至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了为期3周的训练,包括游泳强度、3000米山路拉练、基础力量、专项力量、专项技术、成套自选、瑜伽、舞蹈等训练项目。此外,还与江苏花样游泳队举行了“一元复始迎奥运、全力以赴战东京”主题联合测验。

连续两个春节的备战,肖雁宁有了很明确的训练目标,“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讲,多一年的时间就有更多的机会去弥补短板、增强体能。”这一年在训练重点上,她把自选动作拿出来做精细的修改,让动作更完整、更完美。

中国花样游泳队是一支快速崛起的强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每一届都有奖牌进账,每一届的成绩都在逐步提高,从里约奥运会开始,已经坐稳世界第二的位置。对于中国花样游泳人来说,东京奥运会将奖牌换一个颜色或者成绩更进一步,是她们的梦想和奋斗目标。

2017年,肖雁宁随中国花样游泳队摘得历史性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从17岁入选国家队到如今23岁的“当打之年”,肖雁宁的牛年愿望非常朴素——“希望我们努力备战,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如期举行。”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