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上山耍雪、下山踏春……春节假期我市旅游综合收入4.7亿元

更新:2021-02-19 10:22:3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戚劲松)春节假期,天气“给力”,我市各景区人头攒动,市民和游客“牛在达州”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18日,记者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截至2021年2月17日,春节长假7天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57.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150.2万元。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3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80.35万元。

公园、夜景抓人眼球

莲花湖湿地公园平时就备受市民喜爱,春节假期更是热闹非凡。被市民朋友们形象地称为“转转楼”的观鸟塔,是小伙伴们必定“打卡”的景点之一。逛完“转转楼”,走走玻璃吊桥,还可以顺便再欣赏一下美轮美奂的莲湖夜景。此外,塔沱、大寨子、梨树坪等公园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拍照留念。

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场所的各类文娱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据了解,春节假期,全市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惠民活动30余场次,累计2.7万人次参与,全市各级公共文体场馆共接待群众9.3余万人次。

达城中心城区打造的春节主题亮化工程,也是大家争相打卡的“网红地点”,色彩缤纷、造型各异的彩灯,红红火火的红灯笼、中国结等为整座城市增添了喜庆的底色,让这个假期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周边游受热捧

随着我市“全域旅游”纵深推进,自驾周边游也逐渐“俘获”了市民的心,旅游+交通联动融合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春节假期的好天气,再加上我市文旅市场品类众多、门类齐全,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游客的所需所求。

“春节期间天气好,除了罗盘顶滑雪场,桃溪谷和夜游巴山项目也比较受游客欢迎。”巴山大峡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全息投影等技术打造的夜游巴山项目不仅可以给游客带来如梦如幻的旅游体验,还能让巴文化在大家心里“亮”起来!

此外,自驾到乌梅山、真佛山、五峰山竹海、铁山、磐石月湖、成都山玫瑰谷、花仙谷等景区踏春,到大巴山茶文化小镇、洋烈水乡、磐石镇米田村、宣汉县庙安镇等地品茗休闲,也是许多游客的选择。

据悉,假日期间,全市疫情防控无异常,文旅安全无事故。各景区、文体场所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