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幻灯信息 >> 

【新春走基层】“达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达州过了一个舒心年。”

更新:2021-02-15 11:18: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老家贵州省遵州市的杜海艳、贵阳市的胡瑶及重庆市巫溪县的高静三位老师没有回家过年,但在达州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GetAttachment (7)_副本.jpg

“祝你们新年快乐!”大年初二,记者走进达州新世纪学校,只见学校工会、行政人员正在登门给他们拜年,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给每人发放了一个内装500元现金的拜年红包。高静告诉记者,为积极响应达州市委市政府“就地过春节”倡议,放寒假时,他们三人商议决定留在达州过年。学校非常关爱留在达州过年的外地教师,专门协调了学校的本地教师,腾出设有独立厨房和独立卫生间的宿舍供他们居住。农历庚子年腊月二十八,学校在家领导请他们吃了团年饭,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GetAttachment (4)_副本.jpg

“对达州熟悉吗?放假后去了哪些地方玩?”记者关切地问道。杜海艳说:“我们去登了凤凰山,游了莲花湖湿地公园,逛了罗浮广场,还到南城的天益广场看舞狮。”胡瑶说:“莲花湖湿地公园好美!不少人去公园晒太阳看美景,感觉和成都的生活节奏差不多,达城是个美丽的宜居之城。”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春节没有回家过年,挂念家人吗?”记者问道。高静说:“如今通讯这么发达,大年三十夜,我们都和家人视频通话了,告诉家人我们也在看春晚,吃瓜籽、糖果。”胡瑶说:“年前,爷爷婆婆等我回家杀年猪。得知我留在达州过年后,爷爷婆婆杀了年猪熏了腊肉邮寄给我,让我过了一个丰盛年。”“腊肉的吃法了解吗?我们你们介绍几种……”同行的学校工会干部忙给他们分享厨艺,让留在达州的三位外省籍教师学到了不少生活知识。

谈及接下来的几天假日如何安排,三位老师都表示,要再研究一下教材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他们还打算去影城看两场电影,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