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幻灯信息 >> 

【新春走基层】织密道路交通安全网 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更新:2021-02-15 10:53: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正月初三的达城,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呈现出一派安定祥和的景象,然而这岁月静好的背后却饱含着这些达州人的辛勤付出。

FZ10021116580_A587529_副本.jpg

交警部门:少了陪伴 多了责任

俗话说“市民过节,民警过关”,当人们围坐饭桌前把酒言欢,与亲友共度佳节享受天伦之乐时,一抹抹“荧光绿”正穿梭在车流和人流中,他们牺牲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换来了人民群众节日的安宁,他们的年味叫做“坚守”。

据了解,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节前制定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最大限度地将优势警力、执法装备投向一线,最大限度地增强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严查逆行、不按规定让行、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交通安保工作,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达城中心城区内未出现大规模的拥堵,城区各主干道通行均为正常。因近日天气较好,莲花湖湿地公园、月湖狂欢谷、大竹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宣汉巴山大峡谷等景区人流量较大,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科学部署警力,在景点道路的出入口实行分流疏导的临时交通管控,指挥疏导高峰期的车流、人流,缓解景区交通拥堵,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问询、指路等服务,推行景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

FZ10021116580_A587522_副本.jpg

客运站:少了客流 多了坚守

一提到春运期间的汽车站,小伙伴们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繁忙场景,然而,2月14日,记者在汽车客运南站和客运北站内,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

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汽车客运南站,以往人头攒动的场景并没有出现,车站入口处“天府健康通”二维码一字排开,旅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测体温、安检,最后进入车站,“客流量减少了70%左右。”客运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以及在全国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错峰避峰出行的大背景下,虽然达州汽车客运南站春运旅客发送量较往年大幅下降,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懈怠。

据介绍,为了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该车站内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并建立出行旅客信息登记台账和旅客扫码记录台账,做到有源可溯、有据可查,全方位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班车,进行定时定点的全面消杀,利用车站广播等方式向旅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引导旅客合力营造健康的乘车环境。“从旅客入站到出站下车,疫情防控贯穿始终!”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护航旅客安全出行,客运南站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对于在客车行驶过程中,没有佩戴口罩的驾驶员以及没有提醒车上旅客全程佩戴口罩的驾驶员,他们以罚款和书面检讨的形式对其进行处罚。

FZ10021116580_A587543_副本.jpg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上午10时许,待工作人员检查完自己的“绿码”后,六旬老人汪灿顺利进入客运北站,“我来城里过年的,今天准备回去了!”在儿子的目送下,汪灿踏上了回宣汉的客车,记者走访发现,和汪灿一样从区县来达城走亲串户的旅客不在少数,虽然候车大厅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和喧嚣,变得十分冷清,但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却没有放松,除了旅客和工作人员,站内小食店的商家们也都佩戴着口罩。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客运北站工作人员除了每天完成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和检查扫码工作,还会对出入口闸机、候车座椅、自助取票机等旅客频繁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杀工作,为旅客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GetAttachment_副本.png

公交公司:少了拥挤,多了和谐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却仍旧抵挡不住达城人出游的热情,此时的莲花湖湿地公园春意盎然,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90后市民小李也是其中之一,4日下午,他带着家人来到莲花湖踏春,“就在达州玩也挺好的,人少又惬意,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路上,今天莲花湖,明天真佛山,后天巴山大峡谷,很充实!”今年春节,为响应就地过节的号召,小李毅然将出游计划里的九寨沟、大雁塔等景区统统删去,打算把足迹留在达州,他的举动也得到了家人们的支持。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请各位不要拥挤,戴好口罩,有序上车!”下午5时,当小李乘坐8路车准备回家时,发现公交车站台前多了一位身穿志愿者服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笑意盈盈,不时引导乘客正确佩戴口罩,提醒有无遗忘贵重物品,十分贴心,为了给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市公交公司在人流量较大的景区安排专人值守,对现场乘车秩序进行维护,并对进出景区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同时为确保景区人群及时有效疏散,市公交公司还根据景区客流量实际情况加强调度,增加发班班次,延长服务时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