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社会民生 >> 

达州小伙张天龙再上央视!花絮首次曝光

更新:2021-02-15 10:32:4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FZ10021116612_A587566_副本1.jpg

近日,达州开江小伙张天龙受邀参加央视三套《幸福账单》节目,精彩花絮首次曝光。据悉,此次张天龙在节目上宣传达州、歌唱达州,让全国人民了解达州。在他出场自我介绍时,被节目主持人朱迅认出道“我知道你是‘豆笋哥’。”

FZ10021116612_A587567_副本1.jpg

“我是来自中国气都,四川达州开江甘棠镇的一名豆笋工人。”张天龙自我介绍时,引起了主持人的注意。在节目中,张天龙演唱了由其本人创作的歌曲《美丽达州我的家》《蜀都》。主持人们纷纷表示,气都、豆笋、新歌,这些贴着达州标签的名字,信息量非常大,不像是自我介绍,更像是家乡的形象宣传大使,不管在哪里,都不忘浓浓家乡情。

据悉,2020年年底张天龙接到央视三套《幸福账单》节目组邀请后,1月12日在北京参加了节目录制。歌曲《美丽达州我的家》是首次在央视唱响,“八台山峰入云霄,宕渠賨人城池早。”“竹香汤圆甜醪糟,黄花鲜美好味道。”这首歌不仅歌颂了达州的发展,还描绘了达州的风景名胜、人文底蕴,歌曲开头的童谣,更是抒发了对家乡深厚的情感,歌词句句都流露出创作者对家乡的爱慕之情,展现了达州的城市发展成果和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的姿态,表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2月3日,张天龙的这首原创歌曲《美丽达州我的家》,在各大音乐平台正式上线,歌曲婉转悠扬,朗朗上口。

FZ10021116612_A587570_副本1.jpg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歌曲中,我用了‘蜀道不再难,路已不再远’这样的表达,歌颂着家乡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张天龙说,成南达万高铁已开始建设,西达渝高铁也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达州将会真正变成“通达之州”。

张天龙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积极筹备《美丽达州我的家》这首歌曲的MV,将在他的抖音平台号“929671288张天龙歌手(蜀都)”首发。在此次节目中演唱的另一首也是自己写的原创歌曲《蜀都》则是2019年9月发行的写给四川及成都的中国风作品。

据悉,1986年出生的张天龙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2018年5月,张天龙闯进央视《星光大道》,以自己的原创歌曲《四季荷塘》和《毓秀开江》被全国网友熟知,同年11月获(亚洲音乐盛典)十大新人奖。2020年3月词曲创作《风雨中手牵手》送给抗疫在一线的英雄和志愿者们。

目前,该节目已录制完毕,不日即将播出,更多精彩将在节目中呈现,具体播出时间将在播出前夕向市民预告。市民也可通过酷狗、网易云音乐、QQ音乐及抖音等平台搜索张天龙的新歌《美丽达州我的家》。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