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暖心!达城街头,环卫工人捡到千元现金,她选择这样做...

更新:2021-02-10 16:18:5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灿然)拾金不昧是一个人良好品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在达城,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

2月9日上午11时许,刚刚轮班的京环公司环卫工人王小琳在清扫通川区实验小学附近的地面时,看到一旁人行道的隔离桩上挂着一个女式手提包,想到失主可能会很快找回来,王小琳便守着手提包等待失主的到来。“当时我等了快半个小时,可一直不见失主回来,为了不耽搁工作,我就打开了手提包尝试联系失主。”打开手提包,王小琳发现里面有大量的现金,手机、证件等重要物品。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王小琳第一时间就将手提包交给了值班的主管。

 

经清点,包内一共有6100余元现金、手机一部、银行卡证件若干。下午1点左右,手提包的主任刘女士通过自己的手机找到了京环公司。“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弄丢的钱包这么快就找到了。”2月9日,刚在银行取出现金的刘女士正准备回家,路上遇上熟人,在攀谈中竟大意的将手提包遗失在了人行道的隔离桩上。刘女士表示,如此大额的现金失而复得,真的让她感到惊喜万分。

“这毕竟也是人之常情吧,虽然这么多的现金对我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但是不管是谁丢了钱都会很着急的,况且包里还有这么多重要的证件,想到失主焦急的情形,这个手提包是一定要换给人家的。”王小琳说。


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精神的同时,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

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


正是他们,

用朴实的行动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灵,

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

传递社会正能量,

才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市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