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视界 >> 

【新春走基层】车轮上的奉献

更新:2021-02-09 11:19: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公交车司机,城市中最熟悉的陌生人,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论有无乘客,他们都会准时发车。每天凌晨4点起床,6点发车,穿梭在达城的大街小巷,夜晚10点收班,回家休息已过凌晨。

近日,记者乘坐公交23路b线公交车,亲身感受了达城公交司机的真实生活。

王杰驾车穿梭在城市中

打转向灯、靠边停车、打开车门、“您好,欢迎乘车”……行云流水般的标准动作,快速而平稳。“事故往往是麻痹大意引起的,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既要保证安全,又要保证不误点。”司机王杰说道:“不但要考虑路面安全,车厢内人员的安全更要小心。”据悉,市公交集团公司23路B线公交车队所有司机都为女性,平均年龄在三十岁左右,她们热情的服务和细致的工作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该公交车队被市总工会授予“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3路B线公交环线途经达州市中心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等几大医院以及巨全双语学校等中学,乘车的多为老年人和学生。为了这些老人和学生有一个平稳安全的乘车体验,每一次起步刹车王杰都会小心翼翼。每到一个站点,她都会通过提示语音提醒上下车的乘客注意安全,提醒大家给老年人和抱小孩的乘客让座。遇到问路的乘客,她总是耐心解答,告诉他们换乘最便捷的线路。

王杰认真地拖地消毒

“小王,吃饭了没有?注意安全!”从草街子站上来的一位老人热情地与王杰打招呼。

王杰告诉记者,每次开夜班车,把下了晚自习的学生们安全送达目的地,心中就有一种成就感。

旅途往往都是短暂的,在经历了50分钟车程,停靠了20个站点后,23路公交环线抵达了巨全双语学校终点站。待乘客全部下车后,王杰又忙着打扫车内卫生,拖地、擦窗、清洗扶手……不放过每一个角落。

“扶手一定要擦干净”

有着5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王杰还是一个爱车之人。每次出车前,她都会打开车子的发动机盖,检查机油、防冻液、电瓶是否正常,确保行车安全,检查的同时她还会拿抹布把发动机仓的灰尘擦得干干净净。“车要常爱护、勤保养,车才不会坏,驾驶过程才不会出现安全问题。”没说上几句话发车时间又到了,王杰回到驾驶座,戴上手套、检查仪表、调整后视镜发车了。

正是无数像王杰一样的公交司机的坚守,才能使我们的这座城市保持活力,是她们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的幸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