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12岁女孩玩妈妈手机 两小时被骗15万元

更新:2021-02-09 10:19:2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城一名12岁的小女孩在家里玩妈妈的手机,短短两个小时,就被网上的骗子骗走了近15万元。


小女孩名叫芳芳(化名),刚满12岁,上小学六年级。2月1日下午1点多,芳芳的父母都在忙生意,她独自在家用手机玩“快手”时,发现一个陌生人关注了她。芳芳点开对方的主页看到一条留言:被我关注的人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芳芳禁不住诱惑,随即按照对方的“指示”进入某“快手”群。“群主”发了一个二维码声称,扫码进入某QQ群才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后来,骗子又要求芳芳私聊及用家长的手机扫瞄二维码……就这样,一步步地落入了骗子设下的圈套。

2月4日下午2点多钟,芳芳用家长的手机扫瞄二维码进入某QQ群后,手机上随即出现了一些文字和图片:“30分钟后,你的银行卡会被冻结,如果不解冻会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第一张图是警察去你家里,第二张图是你家长在签字,第三张图是你家长在法院被判刑,情况严重将被判处无期徒刑,到时候你妈妈爸爸会离婚,你就会成为孤儿……”

芳芳瞬间被吓懵了,她不敢给爸爸妈妈说,只是不断地央求对方帮忙“解冻”。接着,骗子要求芳芳拿着妈妈的手机找一个没人的地方与其“视频聊天”,并要求芳芳不断地按照其“指示”操作,扫瞄二维码,点击相关链接,输入账户密码……直至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芳芳按照对方的“指示”花光了妈妈手机支付宝、银行卡、信用卡里的钱,共计近15万元。

“妈妈,我想给你说个事……”当晚9时许,隐隐感觉自己被骗的芳芳,终于向母亲王女士说出了下午在网上的遭遇。听完女儿的讲述,王女士赶紧拿出手机查看发现,支付宝、银行卡、信用卡余额都是零,于是立即带着女儿连夜赶到通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

目前,通川警方正在全力展开侦查。

通川区民警提醒:孩子防范意识不强,加上害怕家长知道,容易被骗子恐吓与诱导。家长要教育孩子提高警惕,在网上和陌生人聊天时,要多个心眼,有意识地防范。此外,家长不要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证件要妥善存放,不要让孩子轻易拿到;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内不要存储大量资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