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凝聚智慧绘蓝图 奋楫扬帆促发展

更新:2021-02-09 10:18:1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曹芮铭)2月4日至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市委常委、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分别参加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和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界别小组讨论,认真审议讨论各个报告,并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等一系列问题,与代表和委员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洪继诚说,回望2020年,两个方面的大事值得铭记,一是疫情防控始终平稳可控,二是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喜人。对于今后的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实乡村振兴工作上用力,在产业发展上坚持招大引强和激发返乡人才投资兴业并重。要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力度,争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更广泛的教育医疗文化服务。要强化城市提质建设,改善城市发展软硬条件,打造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希望社会各界包括各位委员持续支持、全情参与创建工作。

黄智辉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的好报告,通篇贯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务实客观的好报告,是一个成绩喜人、亮点纷呈的好报告,是一个既着眼大局立足当前,又擘画长远的好报告,是一个路径举措实在管用的好报告。达州是驻达官兵的第二故乡,广大官兵要积极参建参治,为达州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搞好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二是要积极投身平安达州、和谐达州建设,确保驻地社会安全稳定;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胡杰说,去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抓发展、抓民生、促保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实现了产业更优、交通更畅、成效更好,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的福利。2021年,达州经济增速定为7.5%,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各位政协委员的共同付出,要立足各行各业作出贡献,要多走访、多视察,看看这几年达州的重点工程,体验达州发展变化,深入基层关注民生热点、难点,收集民生诉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连通各界的纽带作用,多做助推发展、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实事、好事。

何政说,过去五年来,达州抢抓战略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凝心聚力抓发展、一门心思抓民生,“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产业基础不断夯实,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未来五年,是达州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关键机遇期。要锚定“十四五”末达州迎来高铁时代的时空新坐标,咬定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目标,紧紧围绕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积极构建达州新空间,搭建产业新平台,健全完善市场机制,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主城区“东进南拓”建设,不断壮大和发展“6+3”产业,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王光生说,回首2020年,市委、市政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交出了令全市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答卷。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及《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达州未来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下一步,要树牢“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好字至上”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斗目标,稳步推进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深入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唐廷教说,达州五年来的变化有目共睹,发展动能培育前所未有,达州清晰的定位和前进方向把握的精准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自豪感前所未有,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前所未有。这五年的变化,是“谋”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是“逼”出来的。当前,宣汉站上新的平台,GDP成为达州第一、川东北第三、全省第36位,为参与全省竞争创造了条件、打好了基础。宣汉同时面临着高铁过境和高速联网的开放机遇、锂钾开发的产业机遇、县域经济强县和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政策机遇。只要抓住机遇,扭住不放,就一定会迎来突破发展和跨越发展。

丁应虎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履行监督、立法、决定、任免等法定职责,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特别是企业如何利用法律力量、法治方式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维护合法权益,推动企业走出困境、转型发展提供了样板,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也让我们探索到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的方式方法。过去一年,市检察院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特别是探索利用法治的力量来加强小流域的跨区域联动治理、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推进疫情防控等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做法。

江彬说,政府工作报告详尽务实,全面展示了达州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非常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希望广大文艺及新闻界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群众,讲好达州故事、传播达州声音、助力达州发展。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行业优势,突出达州元素、达州故事、达州亮点,坚持纵深化学习、系统化梳理、直观化展陈、文艺化宣传,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入解读、积极参与巴文化挖掘,潜心创作出一批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将达州文化旅游产业做出特色,为打造“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