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重任在肩 实干争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侧记

更新:2021-02-09 10:19: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盛会春意暖,万象始更新。2月8日下午2点,巴山大剧院外阳光明媚。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415名市人大代表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迈着坚定的步伐,再次步入会场,出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议案连着民心,建言反映民意。4天来,从经济增长到民生保障,从创新驱动到绿色发展,从城市建设到乡村振兴,从医疗教育到数字经济,代表们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截至2月7日,会议共收到建议359件。

会场内,庄严肃穆。包惠等市领导走上主席台。下午2点半,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开始。

一项项决议和决定依次提交表决,代表们一次次庄严神圣地按下表决器。

政府工作报告以412票高票通过。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果,对‘十四五’进行了规划和说明,对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这个报告让人振奋。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回去以后我会将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到我的工作中。”代表张银兵说。

代表夏渠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有政治高度、创新力度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看见了达州未来的光明前景。我在财政系统工作,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规划,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十四五”规划纲要以411票高票通过。

“纲要通篇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来自宣汉的代表王福志对未来充满信心。

“‘十四五’规划,起点高,大手笔,适合达州市情。我注意到里面有关于文化发展的相关内容。”代表刘缤鸿来自万源文化战线,她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按照规划要求,多组织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响万源文旅名片!

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依次通过,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

宏伟目标需要共同奋斗,幸福生活需要携手开创。各项报告和纲要一个个亮点的背后,既是对达州发展之路的把脉,更体现了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

代表们的每一张选票,每一次表决,都是一份信任和重托、一份希望和期待。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大会选举产生的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市委书记包惠在讲话中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全市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下午4时,大会各项议程全部完成。大会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汇集民智,加快发展,务实笃行,锐意进取。征途越艰辛,越需要团结一心、携手同行。

这是一次激发信心的大会。战略目标明确,实施路径清晰,一张张达州发展的“远景图”“近景画”徐徐铺开。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跨过“十三五”、迈进“十四五”,我们迎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新征程。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砥砺前行,实干争先。

走出会场,代表们精神振奋。会场外,春风扑面,催人奋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