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贺绪伟:穿防护服的00后男孩

更新:2021-02-09 09:55:4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大竹县境外输入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的密切接触者在核酸检测阴性之后,相继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走出隔离点回到家中,而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却始终坚守岗位,其中有一名00后男孩的身影,他就是达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贺绪伟。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月7日一早,贺绪伟坐上了父亲的摩托车,迎着寒风,他要赶到大竹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任务了。”提起防疫贺绪伟眼里放着光,他告诉记者去年疫情爆发,大竹进入紧急状态,他放假后当即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加入到了一线防控任务中,“看着一天天严重的疫情,我就想做点什么。”

贺绪伟,标准的00后男孩,达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2018年从达州中医学校中专毕业后在大竹一家医院工作了一年,考取了相关职业资格证书,2019年通过单招进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临床系学习。因为有工作经验,2020年疫情爆发时,他选择挺身而出。

“尊敬的领导,本人愿再次请战参加抗疫行动,只愿能更好控制疫情,为大家生活安康做一份努力,定不负众望……”今年1月24日,大竹发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贺绪伟得知后准备申请前去支援,但他当天又收到了婆婆去世的消息,亲人的离去让他受到严重打击,但他将悲痛化为力量,还是按下了“请战书”的发送键,当天就奔赴防控一线,“从小外婆就告诉我,好男儿要心系社会,心系人民安危,我相信,外婆在九泉之下看到我这样做一定会支持我。”

在隔离点过生日

“祝福的话不用多说了,谢谢大家,赶快投入到工作中吧。”去年2月19日,大竹疫情刚刚得到控制,在隔离点吃午饭的时候,贺绪伟收到了大家送的一束鲜花。当天过生日的贺绪伟连祝福的话也没让朋友们多说,便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虽然疫情控制住了,但我们的工作还要继续,珍惜每一分钟时间,比我过生日更重要。”

贺绪伟去年在隔离点度过了20岁生日,没有蜡烛,没有蛋糕,也没有礼物。今年,再过几天他将迎来21岁生日。在他看来,生日只是形式而已,尽自己一份力战胜疫情比一切生日礼物更重要。“大家一起战胜疫情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做检测、送盒饭、搞后勤、填报表……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贺绪伟每天要从上午8点半忙到晚上10点半,凭借坚韧的信念,他越做越起劲,把辛苦全都当成了享受。“如果我的一点点付出可以帮到更多的人,再辛苦我都觉得值得。”今年从1月24日工作到现在,贺绪伟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和所有一线人员一样,一直坚守。

病人的笑脸胜过一切

“如果有机会将来我想继续学医,继续读书,本科、研究生……”在贺绪伟看来,学习是提升自己的唯一途径,然而在以前他并没有想过会学医,“初中毕业想去当兵,后来父母为我选择了医学专业。”

就这样,初中毕业后贺绪伟进入达州中医校学习,贺绪伟在中专毕业后一年的工作时间里,彻底爱上了这个专业,“看着病人出院时扬起的笑脸,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贺绪伟说。

“说实话,去年我是反对他去当志愿者的,但是今年我非常支持他。”贺绪伟两次参加抗疫,不畏艰辛的付出同样也感染着父亲贺志红,“没有国哪有家?如果哪天国家需要我,我也申请出战!”

如今,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大家基本都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然而贺绪伟和同事们依旧在坚守。“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在大竹第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更衣室,一个男孩穿上防护服,比了一个“耶”的手势,转身向隔离室走去,后背“贺绪伟,加油!”几个字格外清晰。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