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 >> 

@达州人!防火防疫,春节期间请文明祭祀

更新:2021-02-08 16:56:1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春节将至,祭祀祖先、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时值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为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市民祭祀安全,近日,市民政局倡议春节期间文明祭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禁随意焚烧纸钱、燃放鞭炮。

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冬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请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灭火规定,严禁在森林防火区、殡葬服务机构内烧纸、焚香、点烛和燃放鞭炮,积极配合防火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倡导选择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祭祀方式。同时,提倡大家环保祭祀,做到不在市区、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和小区、树林、绿化带、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以免污染环境或影响他人生活,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聚集祭奠,市民可通过“仁孝四川绿色祭奠”微信小程序“公墓祭扫预约”功能提前实名预约,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后,凭“天府健康通”绿码扫描场所码进入公墓有序开展祭扫活动。

市民政局还组成了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殡葬服务机构进行实地督查,对各殡葬服务场所设置禁燃放标示,准备文明祭祀用品等进行了明确要求,切实加强殡葬服务质量管理,为广大市民祭祀提供方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