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邓瑜华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更新:2021-02-08 11:16:0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市政协主席 邓瑜华

(2021年2月7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迈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开得非常成功!

承蒙委员们的信任,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选举吴晓勇、戴婕同志为副主席。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因年龄原因或工作需要,康莲英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郝德恒、何洪波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魏艳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秘书长。他们在任职期间,激情拼搏、锐意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康莲英同志担任市政协主席十三年来,尽心尽力、用心用情,把她的全部智慧和激情,都倾注到了达州政协事业,开创了协商议政的新局面,拓展了民主监督的新领域,推动了政协事业新发展,让我们所有政协人都倍感振奋、无比钦佩。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康莲英同志,向离任的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作为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我将和委员们一道,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好包惠书记刚才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把准“方向盘”、聚焦“主战场”、当好“贴心人”、炼就“真本领”的工作要求,接好力、努力跑,用心答、交好卷,坚决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第一,要在“讲政治、强引领”上接好力答好卷。人民政协,本质上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本质上是政治机关。对于政协人,第一位的要求,就是讲政治。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坚决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同市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第二,要在“助发展、强担当”上接好力答好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这些年,达州真正赢来了“黄金时期”,迎来了“高光时刻”。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参与达州建设、助力达州发展,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绝不能做“局外人”,绝不能当“旁观者”。以前不是,今后也更不能是。我们一定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新视野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做到建言不指责、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偏执,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真正促使全市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善于通过民主协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中心大局“主战场”。要谋精准之策,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和协商意见。要出务实之招,既积极宣传推介达州,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牵线搭桥,又主动投身发展主战场,为全市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要聚发展之力,进一步扩大团结面,促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的团结合作,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密切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汇聚各方力量,共谋发展大计,切实把政协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

三要倾情为民履职,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要深怀爱民之心,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摸清真情实况,及时准确、全面客观地反映基层的呼声和群众的诉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多做惠民之事,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咨政建言,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要常行亲民之举,深入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市政通人和、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炼就履职尽责“真本领”。要强化理论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前进方向,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服务管理,为委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联系群众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提供保障,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完善委员履职量化考评体系,不断提升履职建言、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和艰苦奋斗之风,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压担子,确保政协委员政治上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政协履职作为一项纪律要求,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更好形成上下联动、协同互动、各方推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定推动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过硬、担当有为、修身律己、维护团结上带好头、作表率,努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各位委员、同志们:“十四五”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感恩奋进,共同为达州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