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光耀巴渠大地 照亮幸福达州 达州电力集团“十三五”改革发展纪实

更新:2021-02-08 10:48: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感谢达电集团对企业的贴心服务,企业建设初期在线路改迁、技术指导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帮助。”“达电集团的稳定供电是我们通信网络优质、高效、安全运行的坚强后盾。”“作为餐具消毒企业,停电将影响企业生产和效益,感谢达电集团持续稳定的供电。”……2021年1月7日,在达电集团的年度客户座谈会上,与会客户代表纷纷感谢达电集团提供的优质供电服务。



蓝天下手织银线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达电集团40年来匠心坚守,始终致力于服务达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为达州百姓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

从州河之畔到凤凰之巅,达电集团伴随着一代又一代达州人幸福成长,承载着达州人民对温暖美好与光明未来的期望,始终践行“温暖这座城,共筑达电梦”的企业使命。

不忘初心 

扬帆起航风雨兼程

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达电集团迅速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部门单位齐抓共管。

去年疫情期间,达电集团组织精干技术力量为重点医疗机构和关键单位提供用电保障,客服中心24小时人工值守,党员先锋队、保电突击队24小时集结待命,完成抢险保电作业227起;认真落实国家政策,帮助相关客户减少电费成本1751万元,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六不”微服务,方便市民安心用电,服务社会共渡难关;组织捐款共计64.8万元,5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集团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彰显了共克时艰的国企担当,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战“疫”答卷。



深夜抢险保供电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达电集团始终将初心和使命刻在心上,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向前。

为不断提升用电可靠性,“十三五”期间,集团投入10亿元新建110千伏变电站8座、35千伏变电站7座、10千伏线路773公里、110千伏线路131.89公里,35千伏线路59公里,10千伏配电变压器876台、低压线路1981公里;推进宣汉县土溪口至达川区七里沟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扩大自身电网供应能力;以通川区柳家坝、达川区三里坪、高新区各大组团的六大农网项目为抓手,优化电网布局,巩固网架结构。优化后的电网成功应对了去年夏季高峰用电的考验,并创下了电网负荷突破30.7万千瓦,日最高电量587万千瓦时的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保供电工作。



检测小河嘴水电站机组


达电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水平,打造“管家式”电力服务新模式。严格落实国家惠民惠企政策,传递改革红利,全年为1.4万客户减免电费约1163万元;优化“2220008”客服平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用电咨询报修服务,累计接听电话28587起,完成派单回访2306起,回访平均得分9.75分(10分制);全面推行了首问负责制,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流程“串、改、并”,高压办电减至5个环节,低压办电不超过3个环节;持续开展转供电宣传,完成线上“转供电绿码”功能,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以“幸福达电、绿色达电、活力达电”的崭新形象,全力增强客户的电力获得感,保障百姓的生产生活用电。

“十三五”期间,达电集团的软硬实力显著提高,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供电量年均增长10.93%,售电量年均增长10.22%,营业总收入年均增长7.80%,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103.02%,社会贡献率12.57%;110千伏电网覆盖达州7个县(市、区),服务面积600平方公里,六大经营分公司、23个营业网点,为85万用电人口提供全天候服务。

集团经营业绩和党建工作位居市属国企前列,企业整体效益和社会形象全面提升,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乘势而上

奏响达电时代强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十三五”,是攻坚克难的五年,是拼搏奋进的五年,是成绩卓著的五年,达电集团顺应改革发展不断成长壮大,走出了一条地方特色电力企业创新发展之路。



疫情期间抢险保供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展望“十四五”,达电集团将继续砥砺前行深化改革发展,凝心聚力重塑企业格局,实现企业愿景:创建川东北一流电力服务运营商。抓紧达州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拉开一个更为广阔、精彩的全新舞台帷幕,奏响达电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披荆斩棘

依山顺水砥砺前行

达电集团将不断优化电网结构,精准延伸电网布点,致力于将光明和温暖送到百姓身边。“十四五”期间,根据集团规划,达电集团将拓展电源点,逐步增强电网运行自我调节能力;持续推进220千伏联网点建设,巩固35千伏、110千伏网架结构,优化10千伏配电网络,提高电网供电能力;持续推动达州产业园区输变电工程建设,增强要素保障能力,满足城市发展电力需求,打造一张安全可靠、覆盖城乡的坚强智能电网,为宏伟蓝图在巴渠大地落地落实提供强劲的电力保障。

达电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产业调整战略,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在现有10座新能源充电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站点建设布局,实现主城区全覆盖,有序推进周边区域乡镇的占点布位工作,适时探索与出租车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商、网络叫车平台等开展合作,降低市民朋友的出行用能成本,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新能源用车体验,竭力将绿色优质生活带到百姓身边。

达电集团始终秉持“真心、专心、用心、安心、放心”的服务理念,把服务视作企业的立身之本和生存之基。以“全优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压缩办电时间、提高办电便利度、降低办电成本、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内部管理。以“全时服务”为目标,完善客服中心“2220008”24小时故障抢险服务和投诉监督功能,完善“互联网+”电力营销功能,提升客户“零上门”线上业务办理率,随时接收客户的反馈意见。以“全员服务”为目标,建立涵盖营销业务全流程的技术标准、工作标准、管理标准,构建城乡一体优质供电服务标准化体系,将每一位干部职工纳入其中;建立完善客户经理制,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为每位客户设置专属经理,实现网格化、精准化、个性化的综合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整体服务水平,实现“三全服务”,打造五星达电。



志愿服务电力先行


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达电集团将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彰显国有企业关键担当,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十四五”期间,达电集团将继续全员行动、全域防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布好内防扩散防控网,重点加强营业窗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的疫情监测和定时消杀工作,全力守护疫情防控成果;定期前往辖区乡镇村社开展帮扶调研,做实事、谋实效,加大农网建设力度,补齐电力短板,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一支具有电力特色的志愿服务团队,持续开展电力志愿服务,助力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让“电力暖流”沿着交织的银线流淌到巴渠大地的千家万户。

勇立潮头

携手共进阔步向前

唯其艰难,方显担当。每一个五年规划,都是一代代达电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斗史,也是达电集团筚路蓝缕、铸就辉煌的发展史。翻开新的篇章,必将写满更加动人的达电故事。

作为市属国企党建排头兵,达电集团始终将党的建设视为根和魂。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将党建工作与生产深度融合,以“十二时辰大师工作室”党建品牌为基础,通过“十二时辰”党员服务队等多种形式,发挥电力铁军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市属国企改革领头羊,达电集团将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纲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改革发展方案,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转型新活力,获得改革红利。

展望未来,达电集团整装待发,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继续前行,带动地方发展、保障社会稳定,为“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百姓的目光所至是达电集团心之所向,将使命刻在心底,让服务离客户更近,达电集团将继续前行在“追逐达电梦想、共享幸福生活”的征程上!  


记者: 陈首江 熊廷江 郝明媚 作者:唐睿智 靳亚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