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达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更新:2021-02-08 10:16:1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龚其明 张靖 黄江涛 摄影报道)2月7日上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达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场。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69名,实到408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包惠、胥健、熊隆东、唐廷教、胡兵、朱丰年、李梅、张玉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熊隆东主持会议。

郭亨孝、洪继诚、黄智辉、胡杰、何政、王光生、丁应虎、江彬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胥健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胥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胥健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职行权,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监督、立法、决定和任免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胥健从突出责任担当,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突出监督实效,主动服务凝聚发展合力;突出立法管用,大力推动全市法治建设;突出精准规范,依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突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突出履职有为,扎实推进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胥健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开局之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全委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做好2021年工作,胥健指出,一是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坚持把监督着力点放到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事项上,进一步强化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在提高立法质量上迈出新步伐,坚持“小切口、真管用、有特色、能落实”的原则,加强重点领域立法,颁布实施达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达州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条例。三是在决定、任免工作上展示新担当,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断提高人事任免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在保障代表履职上展现新作为,抓好议案建议办理,提高办理质量和问题解决率,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指导县乡人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织建设,完善巡察整改常态化机制。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20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1300件,审执结50710件,结案率98.85%,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4417件,审执结4358件。2021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促进“六个实质化”由“深”到“固”,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陶成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共办理各类案件10753件,其中受理审查办结4817件,履行监督职能办结5936件。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将按照“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思路,全面履行“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个别副主任辞职的决定、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四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