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 >>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更新:2021-02-08 10:07:3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龚其明 张靖 黄江涛 摄影报道)2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政协达州市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会场(龚其明 张靖 黄江涛 摄)_副本.jpg
政协达州市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会场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461名,实到42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是邓瑜华、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吴晓勇、戴婕。张洪波主持闭幕大会。

包惠、郭亨孝、康莲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胥健、熊隆东、洪继诚、黄智辉、胡杰、何政、王光生、唐廷教、丁应虎、江彬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补选了邓瑜华为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吴晓勇、戴婕为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作重要讲话 3(龚其明 张靖 黄江涛 摄)_副本.jpg
市委书记包惠讲话

包惠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聚发展之力,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良好形象,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包惠介绍了过去一年达州发展成果和“十三五”时期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她说,人民政协事业生机焕发、蒸蒸日上,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政协人的艰苦努力和无私奉献。康莲英同志因年龄原因,郝德恒同志、魏艳同志因职级晋升,何洪波同志因工作调离达州,辞去了领导职务,他们为全市改革发展和政协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邓瑜华同志在历届政协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带领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广大干部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包惠说,跨过“十三五”、迈进“十四五”,我们迎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新征程。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科学谋划了达州“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提出要“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GDP和城乡居民收入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两个高于”目标。实现市委确立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共同努力。我们要坚定目标不动摇,聚焦主题不偏离,抢抓机遇不松手,惠民利民不松懈,奋力推动达州在肩负国家重大使命中实现加快发展、加速崛起,努力让全市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包惠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参政议政“方向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中心大局“主战场”,谋精准之策、出务实之招、聚发展之力,为全市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要倾情为民履职,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深怀爱民之心、多做惠民之事、常行亲民之举,进一步巩固全市政通人和、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自身建设,炼就履职尽责“真本领”,狠抓理论学习、服务管理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建言、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政协履职作为一项纪律要求,把接受民主监督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定推动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邓瑜华在讲话中表示,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在讲政治强引领、助发展强担当、聚共识强合力、树形象强队伍上接好力答好卷,坚决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擦亮达州政协这块“金字招牌”。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豪情和状态,不断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打响品牌,探索更多政协履职的新平台、新载体,创造更多政协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新视野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成双300”,早日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康莲英与邓瑜华亲切握手(龚其明 张靖 黄江涛 摄)_副本.jpg
康莲英与邓瑜华亲切握手

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在达高校的领导同志及市老领导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单位和中央、省驻达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大会副秘书长;住达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县级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