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话民生谈发展

更新:2021-02-07 11:14:1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特别报道组)2月5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讨论,话民生、谈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委员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为达州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认真阅读报告

中共界小组讨论中,苟敏委员认为,“创新驱动”是“十四五”时期的一个关键词,但是“创新创业”在初期十分脆弱,需要精心呵护,他建议对新生业态要给予更大的制度空间和政策支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不仅扶上马,更要送一程。

在民革、民盟、农工党界小组讨论中,谭挺林委员认为,我市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还存在乡村两级卫生机构财政压力大、村医职责和利益不对等问题。他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药械管理、规范财务管理。

在民建、工商联界小组讨论中,如何推动产业发展成了委员们讨论的重点。廖小林委员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市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我市应充分发挥政策、区位、资源等优势,进行招商引资,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集群规模化发展。同时,在税收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畅通政企信息互通渠道,通过组织外出学习调研、开展专家培训会等方式,引导民营企业家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

在共青团、青联、科协、科技界的讨论中,凌灿印委员建议将巴文化、红色文化合理规划,融入景区景点的路口、亭台楼阁建筑、导示系统中,更好地体现地方文化,彰显人文文化与人文精神。

在总工会界、妇联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中,“孝老敬亲”“老有所乐”“增强群众幸福感”等成了委员们讨论的热词。多位政协委员建议,加快完善全市养老服务机制体制建设。

在社会科学界小组讨论中,黄龙德委员建议,各级政协组织多开展进社区、进村组活动,把协商会议开到群众中去,以便更及时、更广泛地收集社情民意。

在对外友好人士、台联和侨联、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小组讨论中,唐波委员建议进一步健全与华人华侨的沟通联系机制,引导侨界发挥资金、技术、管理、商业、网络等方面的优势,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达州经济建设,在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推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

在农业界小组讨论中,陈沣委员认为,金融在服务地方发展、普惠金融脱贫攻坚、服务“六稳”“六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建议,通过三资管理平台、农户信息建档等,搭建完善的银政共享大数据平台,提高金融服务质效;通过培训资源投入、返乡创业政策支持等,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