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更新:2021-02-07 11:12: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特别报道组)2月6日,达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在各代表团,代表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积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踊跃发言

在宣汉代表团,石长庚代表建议,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的科学规划,进一步完善农村机构改革;加大重点项目工作的推进力度,加大对“三农”工作的支持力度。赵小莉代表建议,加大对受疫情冲击的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受困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各级职能部门要加大倾斜力度,公职人员要增强责任心,为企业服好务;建立健全考核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在开江代表团,龙德贵代表建议,学校和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内外联动,强化发展功能;引进名师,加强家庭教育,在学校开展家庭教育课堂;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刘海洋代表建议,建立关于达州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全市中职学校质量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建立达州教育专家咨询决策委员会智库,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重要信息;引导职业教育主动积极融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

在大竹代表团,何宗平代表建议,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人才培育;加大医疗救助帮扶力度,将医保目录范围之外的费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比例,从机制上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段涛代表建议,加大培育农业企业力度,提升本地特色产业的知名度;加强实用人才培养,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建立宗教界专职教职人员经费保障制度,解决基本生活来源,调动专职教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在万源代表团,刘家忠代表建议,大力扶持旧院黑鸡、万源白茶等万源当地特色传统品牌的发展,积极支持万源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宋健代表建议,发挥万源自身良好的旅游资源优势,将万源打造成康养旅游目的地,同时将八台山旅游景区放在万源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打造自身文化,用丰富的旅游文化留住游客。

在渠县代表团,张渠伟代表建议,加快达渠快速通道渠县段建设,加速形成渠县与达州及周边县、市交通综合体系发展,推动达州“一核三轴两翼多点”城市格局;支持帮助渠县建设土溪场镇至城坝遗址渠江大桥项目,为城坝遗址的发掘和开发利用、拉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郭娟代表建议,出台教育政策,整合校点布局,加快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更加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强心理疏导。

在达川区代表团,吕恩坤代表建议,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推动建立相关防范机制,为未成年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加大乡镇卫生院财政投入力度,配全硬件设施。赵健代表建议,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做大做强主城核心;给予项目改造政策和资金支持,设立“绿色通道”,优化改造项目审批流程,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并投用。

在通川区代表团,包志才代表建议,主城区要持续加大特色商业街区的提升打造;积极顺应“电商化”时代趋势,加大达州本地电商培育、扶持力度,促进更多的消费留在达州。谭坤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1+7”重点高中的管理,促进“1+7”重点高中高品质建设。在办学规模上因校制宜,走好精品化路线;进一步规范招生秩序;打造亮点品牌,突出办学特色,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教育需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