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幻灯信息 >> 

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郭亨孝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更新:2021-02-07 10:50:1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听取了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党组书记邓瑜华出席会议。

出席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各委员小组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安排表示赞同,并围绕加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转型升级、持续优化金融和营商环境等社会各界关心的重大问题积极向市政府领导班子建言献策。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国家发展战略,更是达州重大的发展机遇,市民高度关注。委员们建议,万达开三地联合向国家层面请示,争取成立示范区协调机构办公室,以解决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政策的问题。加大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和宣传力度。重点关注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万达开三地大通道。同时,大力宣传和推介达州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提高达州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知名度。

智慧城市建设是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委员们建议,加强人工智能同社会治理的结合,开发适用于政府服务和决策的人工智能系统,加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和公共需求精准预测,深入推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运转效率。

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珍惜创建成果成为一种共识。委员们建议要巩固创建成果,让创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常态,更好地打造群众满意的治安环境、维护畅通整洁的生活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

委员们还聚焦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用水等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

郭亨孝向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专题研究,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落实。郭亨孝说,“十三五”是达州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达州经济断崖式下滑、改革历史欠账大、城乡基础短板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困难和挑战,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奋斗,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其中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郭亨孝指出,“十四五”时期是达州发展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充分认识这些年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效,增强达州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中央、省委重大部署,精准把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用新的理念、思路、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入调查研究,吃透市情,弄清达州的优势和不足,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抓住一些关键突破点来促进发展,突出加强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和科学谋划,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希望在达州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各位政协委员和政府的同志一起,共同努力把达州建设得更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政,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丁应虎,副市长王全兴、陈文胜、王蔚荩、高武林、孙骏出席。

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