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男子网购加压水泵洗车手指炸骨折

20分钟路程 民警飞车送医仅用6分钟

更新:2021-02-06 10:50:3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月3日17时30分许,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一辆警车快速通过拥挤的车流,6分钟飞驰驶过8公里国道,赶到医院急诊大楼。民警下车后,搀扶着受伤男子,急忙招呼医生“过来救人”。原来,6分钟前,该男子在家洗车时,加压水泵突然爆炸,致其左手手指骨折……

据了解,受伤男子蒲某,35岁,家住通川区凤北街道。事发当日,他在家用网购的加压水泵冲洗爱车,不料因水泵加压过大,突然发生爆炸,散落的碎片击中左手,致无名指骨折。

蒲某忍着钻心的疼痛,立即用餐巾纸简单包住手指,和妻子一起前往医院就医。途经通川区凤北派出所,就跑进派出所求助,恰巧遇上正准备出警的民警王长明。了解情况后,王长明让另一同事出警去现场,自己驾着警车载着蒲某夫妇急忙往医院赶。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加上派出所周边道路均为国道,车流量特别大,道路极易发生拥堵。“从派出所到市中心医院有8公里,必须尽快将伤者送到医院治疗。”王长明说,为尽快赶到医院,他拉响警笛,“路上没遇到阻拦和拥堵,仅仅6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医生将蒲某送入急救科后,王长明仍有些不放心。2月4日上午,王长明拎着水果到医院探望蒲某。经诊断,蒲某的左手无名指骨折,手腕也遭到撞击后受损。由于送医及时,蒲某的断指已经通过手术治疗接好,但仍需住院治疗。

“从我家到医院,一般要开20多分钟车才能到。若没有警察帮忙,真没那么快到医院。”蒲某告诉记者,若没及时就医,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骨折的手指可能坏死。

当记者采访时,蒲某一直追问王长明的姓名。他说,“等我出院了,一定要好好感谢他!”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